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飄死魚味快崩潰! 過來人曝解方:認真有效


發佈時間:2021/04/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13
男子冰箱飄濃濃死魚味快崩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男子冰箱飄濃濃死魚味快崩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廚房裡的廚具、砧板跟冰箱,若沒有好好清理就會滋生細菌甚至發出異味。一名男子卻因家中冰箱斷電導致裡頭的食物腐敗,飄出濃散濃濃魚腥味,不論怎麼用力刷洗都無法徹底清除,讓他非常苦惱。對此曾有專家提供超強作法,只要利用唾手可得的天然材料,就能解決類似的困擾。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男子17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因為冰箱斷電導致裡頭的食物腐敗,尤其是冷凍庫的魚腥味,不管如何清理,濃濃臭味仍揮之不去令他非常困擾,「有什麼方法能夠讓死魚味消失嗎?冷藏也都是」,盼集結眾人的智慧提供有效解決方法,助他早日擺脫難聞的味道。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檸檬切片擺放,或先用檸檬水擦拭後再放檸檬片」、「味道進入了冷風循環系統了,市面有賣裝電池的臭氧機,可以放冰箱內試試」、「插上電後放大量的鳳梨皮進去」、「開機運轉然後用一次性冷氣消毒除臭劑,我是這樣用的啦,認真有效」。也有人勸他直接換一台新的冰箱,因為其他方法無解。

許多民眾會使用檸檬皮除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VBS《健康2.0》曾報導,有機養生專家王明勇表示,有些媽媽會把咖啡粉、檸檬皮或鳳梨皮擺在冰箱裡除臭,甚至會拿化學清潔劑來噴灑,作為除臭清潔。這些作法可能沒有達到理想效果,加上冰箱是密閉空間,當中存放各式各樣的食物,不僅會讓食物染上怪味,恐怕還會孳生細菌影響食品鮮度。
 

王明勇分享,可利用天然材料製作一罐「除臭、殺菌、清潔」三合一的冰箱清潔劑,除了除垢力強,就連發霉的冰箱邊條也能清乾淨。首先得要備好材料:檸檬果皮(或柳丁、橘子皮),以及市售75%藥用酒精。作法是把檸檬果皮撕成小塊放進密閉罐子,接著倒入藥用酒精淹過檸檬皮靜置一週。一週後把做好的精油倒進空罐中,即可拿來噴灑作為冰箱清潔用。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冰箱#臭味#爆系知識家#除臭#水果#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8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