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長林佳龍卸任 相信不會影響政策延續


發佈時間:2021/04/1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7:54
林佳龍出席感恩惜別會。(圖/中央社)
林佳龍出席感恩惜別會。(圖/中央社)

太魯閣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次長王國材將接任。林佳龍今天說,王國材是國家優秀人才,交通部是一個交通團隊,政策都是一起擬定,人事變動相信不會影響政策延續。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號事故請辭獲准,今天是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的最後一天,交通部下午也為他舉辦歡送會。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今天早上花蓮清水隧道通車,也代表他在交通部的工作告一段落,這2年來他們度過很多危機,也讓他跟交通部同仁學到很多,每個人都很專業也很盡責,能跟交通部同仁共事,也是他一生的榮幸。

林佳龍並鞠躬向交通部員工致謝,他說,交通部掌管全國的鐵公路及海空運,這些都是人民生活日常,若沒有交通就一切不通,也因為交通有很多移動,過程中就會有些碰撞跟風險,可以說是危機四伏。

林佳龍說,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了49條人命,對於身為部長的他責無旁貸一定要承擔,也謝謝社會大眾、媒體、在野黨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可以把損害控管降到最低。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林佳龍也舉聖嚴法師的名言表示,國家遇到這麼大的災難,對於社會也是很大考驗。

林佳龍強調,沒有交通幫只有交通團隊,他永遠會是交通志工,與大家同在,也相信未來不論是搭什麼樣的交通工具,都會想到大家。

由於林佳龍參加歡送會時並沒有穿著西裝打領帶,他受訪時說,因為他回到一個公民身分,所以可以做自己,也可以從另外角度關心社會,他今天將卸任交通部長,在這個場合應該脫下繡著交通部林佳龍的外套,也算階段結束跟新的開始。

談到繼任者,林佳龍表示,王國材是優秀的人才,過去他與王國材真的不認識,但這2年3個月以來並肩作戰,從大的政策北北基軌道路網的規劃協調,到小抗爭都一起討論面對。

林佳龍說,交通部是一個交通團隊,這2年擬定的政策,3位次長都積極參與,政策是大家一起形成,也是政府核定,人事的變動不會影響政策的延續,他也對接手團隊充滿信心。

林佳龍認為,政策面應該很有共識,他能夠留下的就是政策規劃藍圖。

林佳龍也到記者室與記者道別,他表示,放空後會吸收很多能量,為了要做很多事都在趕路跟時間賽跑,但人生也是需要稍微停下來,讓很多事情可以發酵。
 

他說,交通部長的挑戰是最大的,市長沒有這麼多政策,也沒有這麼大的風險,但交通部需要創新還要應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林佳龍#太魯閣#卸任#王國材#交通部長#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4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