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失事爆退訓潮? 國防部長邱國正:有受影響不否認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21:58

因為近期F-5戰機事故頻繁,有正在受訓的飛官為此退訓,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確實有部份官兵受到影響,不過他也喊話要國軍維護士氣,不要因為事故,影響大多數人心態。

圖/TVBS

 
F-5E是我國飛官訓練機種,但連續發生意外後,傳出有三名,正接受訓練的飛官因此退訓。

國防部長邱國正:「最近因為遇到這些事情,有一點會受影響,這我們也不予否認。」

國防部長邱國正,話雖說得婉轉,但前一天,空軍司令部才嚴正駁斥,飛官退訓潮是悖離事實。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每一年都有一個常數,訓了一半要離開,但我們持續來強化宣教跟士氣維護,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改變多數人心態。」

部長坦蕩蕩面對問題,畢竟現代空戰環境複雜,F-5E卻是舊型機械化操作,要增強飛官信心,或許唯一解方就是勇鷹號能盡快接裝,但最快時辰也要2024,面對共軍四面八方的威脅,不只前線戰力要補強,後備戰力更是國防部的重點之一。

原先規劃要把後指部改隸屬為陸軍,成立防衛動員署,但送進立法院的最新報告,後指部將直接隸屬新設立的動員署,是中央的三級單位,而兩皮將軍為整頓後備,也提出新想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慈善的團體甚至很多地方的宮廟,還有義警和義交都可以納入(災防編組)。」

圖/TVBS

國防部想增加後備戰力,但地方宮廟覺得可以嗎?

宜蘭東嶽廟主委林添福:「跟國防部合作,救災救人廟都會去做。」

 
台東天后宮總務主任林崑成:「真的是有點困難,人力年輕的比較少,老的已經很老,真正能幫忙的義警消或義交,都隸屬到其他勤務單位裡面。」

宮廟看法兩極也點出實際面,但在敏感的非常時期,國軍也得評估非常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5戰機#退訓#國防#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