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狂銷卻塞爆下水道 濕紙巾廠商挨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8:0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在去年疫情爆發之際,曾一度出現紙巾之亂,包括衛生紙、濕紙巾都出現搶購潮,雖然現在大眾的恐慌情緒已經減輕,不過這些使用後的濕紙巾卻造成大問題,因為許多人用完直接沖進馬桶,結果塞爆下水道,有濕紙巾廠商就因此挨告。

拿紙巾卸妝,或是擦拭洗手台,隨疫情爆發,濕紙巾需求大增,但許多美國人都像這樣,用過的溼紙巾直接沖進馬桶,造成大麻煩。

 

記者:「這些濕紙巾進入下水道,結果跟脂肪、油和烹飪油結合在一起,形成這些硬掉的油脂塊,這就是導致堵塞的原因。」

紙巾之亂塞爆下水道,因為濕紙巾不像衛生紙容易分解,往往就像這樣,撈出一大坨阻塞物。

記者:「從去年3月起,工程人員總共清理了,195起阻塞案例。」
 

工程人員特地在鏡頭前實測,告訴大家濕紙巾有多強韌。

工程人員:「看到它多強韌,這就是我向你解釋的,有關紡織材質以便你可以想像,隨著時間過去,成千上萬的居民正在將這些材料,傾倒到某個特定位置。」

這些濕紙巾包裹油脂糾結而成的黑色油塊,卡在葉輪表面上,會使扇葉無法轉動,全美市政當局每年至少要花十億美元,清除濕紙巾造成的堵塞問題,就連號稱「可沖水」的濕紙巾也一樣,像在南卡的查爾斯頓,就有濕紙巾廠商因此挨告,當地水利署指控他們在包裝上標示可以沖進馬桶。

工程人員:「你知道有很多東西說能沖進馬桶,但它其實不該被沖掉。」

主播:「尼爾森表示,(衛生紙)三月銷售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

然而提到紙巾之亂,美國真的能從衛生紙、濕紙巾銷售,研判疫情進展,相較於去年同期,衛生紙、餐巾紙、濕紙巾買氣都下滑,顯見民眾恐慌情緒已經大幅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濕紙巾#衛生紙#疫情#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1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