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中華路夜市惡火 3位孩童葬身火場身亡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陳弘毅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3:51

台中中華路夜市內,18日晚間一間美髮店二樓發生火災,消防員衝進去搶救,發現3個孩子倒在樓梯間,全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後宣告不治,有住戶從三樓死裡逃生,說一瞬間煙霧瀰漫,自己的雙手也嚴重燒燙傷。

消防隊員跪在地上,右手不斷朝女童心臟按壓急救,另一個扶面罩供氧。

 

消防隊救護人員:「救護車在這裡 ,救護車在這裡。」

消防員抱起女童,放到擔架上換救護人員搶救,女童四肢癱軟全身多處燻黑。

救護人員一邊剪破衣服一邊CPR,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圖/TVBS

三個救護員合力把擔架,推到救護車上一路接力急救孩子,到院後還是宣告不治。
 
罹難孩童家屬:「去醫院你們去澄清醫院等我,快點,平等(院區),對,你們先幫我確認是不是翔翔,快一點。」

家屬在消防隊旁焦急聯絡,當時她還不知道孩子已經離開人世 。

火場倖存者張先生:「下來時很黑都看不到,踩到好像是小孩的樣子,我在樓梯那邊, (好像)躺在那邊,煙嗆到 我自己大人要逃也燙到。」

鏡頭前這位男子臉上燻黑,雙手還有燒燙傷,他從火場三樓死裡逃生。

火場倖存者張先生:「當時覺得奇怪怎麼都是煙,三樓日光燈那房間裡一直竄煙進來。」

 
圖/TVBS

58歲張姓男子跟罹難孩子是鄰居,他驚魂未定倉皇逃出,消防隊員扶他上擔架幫他戴面罩,送醫後檢查二度燒燙傷沒有生命危險。

三死火警,就發生在台中中華路夜市,18日晚上11點多,人聲鼎沸,但這間美髮院二、三樓傳出火警。

濃濃煙霧不斷從鐵皮屋以及二樓竄出,消防隊四鐘內趕到,還派出雲梯車上樓救人,把三個孩子救出來,但人全都OHCA送醫不治。

事發火場剖面圖,起火點是二樓邢家房間,火勢一路往上燒,一家小兄妹則是住三樓,消防進去救人發現三個小朋友全倒在樓梯間。

中區消防分隊分隊長李震雁:「(小朋友沒有呼吸心跳嗎?),第一時間是這樣子,希望送醫之後, 可以救回來。」
 

消防隊統計,一個6歲女童,加上6歲跟4歲兄妹,三個小孩葬身火場,奮不顧身衝進去救人,無奈水火無情奪走三條人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燒燙傷#起火#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3977

0.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