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麵風波請辭 丁怡銘「重返政院」任月薪11萬顧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5:32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底失言惹出「牛肉麵風波」,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出面緩頰,仍止不出爭議延燒,事後丁怡銘請辭獲准。時隔多月,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證實,丁重返行政院擔任顧問,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丁怡銘也表示,他3月1日已到職,此為13職等、月薪11萬元的顧問職。消息曝光後也引起藍營立委質疑「責任政治成為空談!」

去年11月「萊豬」成為社會高度關注的議題,時任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記者會指稱北市冠軍牛肉麵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但業者拿出檢驗資料證明萊劑「未檢出」,後來丁第一時間向業者道歉並購買100碗牛肉麵滅火,怎料又被發現發票打上政院統編,連連爆出失言、統編風波,蘇貞昌多次出面替丁道歉,也止不住輿論延燒,最後丁請辭獲准,為其失言止血。

 

蘇貞昌曾PO出行政院小編團隊,丁怡銘也在其中。(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消息指出丁怡銘已回鍋政院,羅秉成今證實,丁怡銘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具備中央與地方的豐富歷練,這次聘任主要借重他的專長與經驗,盼能提供院長相關諮詢意見,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羅秉成提到,蘇貞昌也期待他經歷先前事件後能記取教訓、積極任事,善盡幕僚職責並襄助政務推動。

據《聯合報》報導,消息指出丁怡銘已回到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且為14職等、月薪12萬元的顧問職。今年3月底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欲向行政院索取「有給職、無給職的顧問名單」,但政院以「涉及個資法」為由表示不便提供。消息指出,雖然丁是3月回政院,但其實他請辭後根本「沒離開過」,仍以幕僚身分赴政院「指導」媒體和網路相關事務,去年底蘇揆幕僚李懷仁被延攬至高雄一卡通票證公司擔任董事長後,今年3月才將丁補上顧問一職。

 
蘇貞昌當時陪丁怡銘到店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李貴敏質疑,她依法向政院要資料,卻一直拖延,顯然心中有鬼,她也認為,政院有給職顧問等同文官最高階,一般來說是由資深文官擔任,但蘇揆的內閣幾乎都以顧問、機要等名目任用,不僅破壞體制,也阻擋了公務員的晉升管道,且丁過去爭議連連,風頭一過,蘇揆就無視民意高薪將其回聘,讓責任政治成為空談。

對於重回政院擔任顧問的消息,本台記者致電丁怡銘,他表示,3月1日已到職,此為13職等、月薪11萬元的顧問職。

另針對有媒體報導政院聘用丁怡銘為顧問影響文官體系一事,羅秉成澄清,各政黨執政時,政院一直以來都有以「機要」與「資深事務官」方式進用和任用顧問,前者會隨首長進退,與公務員系統不同,兩類人員相輔相成分別協助推動政務,政院進用機要擔任顧問職,並無阻絶公務員升遷管道之情形。行政機關進用機要人員,是根據由考試院依照公務人員任用法第十一條之一第二項規定訂定「各機關機要人員進用辦法」辦理,丁怡銘也是依上述辦法及程序辦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丁怡銘#牛肉麵#失言#統編#行政院#蘇貞昌#李貴敏#顧問#請辭#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6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