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反萊豬公投案 國民黨今開啟全台宣講活動


發佈時間:2021/04/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2:25
國民黨今(18)日開啟全台宣講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今(18)日開啟全台宣講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為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國民黨今天啟動全台宣講活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次公投沒有綁大選,投票率將成為關鍵,必須要讓民眾知道公投投票的重要性。

除中選會已公告成案的核四公投外,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以及環保團體提出的藻礁公投都已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中選會,若成案,8月28日將舉行4項公投案投票。國民黨成立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由黨主席江啟臣擔任召集人,立委林為洲擔任執行長。

 

為推動反萊豬等公投案,國民黨原計畫10日舉辦首場宣講活動,因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暫緩後,國民黨今天啟動全台宣講活動,並在中央黨部舉行首場公投宣講,由江啟臣、林為洲、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擔任首場講師,訓練未來要到各地宣講的種子講師。

包含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林奕華等黨務、黨團重要幹部皆出席首場宣講活動。

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讓台灣的代議制度失靈,在立法院以多數暴力的方式通過人民不想要的政策,國民黨收到很多民意支持,所提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連署相當順利,目前正由中選會審核,國民黨有信心公投案能成案,8月28日由人民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
 

江啟臣指出,8月28日的公投沒有跟大選綁在一起,因此投票率是公投能否過關的關鍵,國民黨必須要讓民眾知道這次公投投票的重要,國民黨將先進行黨內相關宣講,讓黨內各級幹部了解兩項公投案的重要性,再走入街口、廟口、市場等有民眾的地方,透過資訊傳遞及說服,讓民眾踴躍投票。

國民黨指出,目前規劃4月至5月,根據全台區域立委73個選區,辦理每場約百人規模的基層內部講習,鎖定重要幹部作為訓練對象;預計5月底將在全國各地展開500場以上街頭宣講,走入各地宮廟、市場、街口;7月至8月則規劃辦理兩場大型活動,號召更多民眾一起響應。

國民黨也在現場發放為這次宣講設計的三折頁文宣,文宣內容主題為「為何要反萊豬」、「台灣人民拒吃萊豬」、「公投綁大選三大好處」,並指出,依據公民投票法規定,進口萊豬是屬於政府行政命令,公投一旦通過,政府必須立刻禁止含瘦肉精豬肉、內臟及相關產製品進口。

根據現行公投法規定,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依上次全國公投投票權人人數為1975萬7067人來看,若公投案獲得493萬9267張以上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公投案就能過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國民黨#公投#江啟臣#投票率#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74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