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方新年特赦2.3萬人 大多為政變前囚犯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2:43

緬甸軍政府依照新年傳統,在17日特赦全國超過2萬3千名囚犯,大部分獲釋者都是在2月初軍方發動政變前被捕的人,只是面對全國各地的示威抗議,軍方依舊沒有停止拘捕,並且對異議份子發佈逮捕令。擔憂緬甸動盪局勢影響到整個區域,東南亞國協將在24日召開緊急會議,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確定也會出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載著獲得特赦囚犯的巴士一輛接著一輛,從仰光音山監獄出來,許多人激動的跟家人抱在一起。

緬甸軍方依照新年傳統宣布特赦全國2萬3千多名囚犯,其中就包括在2019年因為諷刺軍方而入獄的,緬甸劇團「孔雀世代」成員。

大學生工會領袖:「因為我們被關起來大約兩個半月,我們其實對外面發生什麼都不太清楚。」

 
目前並不清楚特赦名單中是否包含反政變異議人士,其實今年2月時軍方就曾突然放人,但當時大家都懷疑擔心,軍政府其實是要釋出更多空間關押示威者。

反軍政府的示威在緬甸依舊沒有停歇,曼德勒街頭示威者在自製路障後與軍警對峙,北部的抹谷則傳出有市民6人死傷,而首都仰光則是伺機展開快閃抗議,從二月初軍政府發動政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三千人被捕入獄,擔憂緬甸動盪局勢影響到整個東南亞,東南亞國協決定24日在雅加達召開緊急會議,緬甸軍方領袖令敏昂萊確定會出席,但只要軍方持續高壓掌控人民也不放棄抗爭,緬甸危機依舊無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軍政#囚犯#特赦#抗議#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276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