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美軍騙被俘虜重傷 比丘尼心軟險匯130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陳世明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51

出家人也成了詐騙集團下手目標,新竹一名比丘尼,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國將軍的男子,成了俘虜在阿富汗受重傷,請比丘尼匯款130萬協助他保外就醫,員警獲報到郵局攔阻,苦口婆心相勸,比丘尼才說是看對方可憐,還好員警查出對方給的帳戶已經被設定,表示已有人受騙,比丘尼才取消匯款念頭。

圖/TVBS

 
廖姓比丘尼vs.員警:「做什麼用,就是要那個什麼,他要保外就醫啊。」

婦人在郵局外,急著匯款說對方等著就醫,還是一名美國將軍。

廖姓比丘尼vs.員警:「他是誰,美國將軍喔,嘿呀,阿富汗喔。」

 
員警聽也知道是假的,偏偏婦人不相信。

圖/TVBS

廖姓比丘尼vs.員警:「因為我是出家眾,我是看到他可憐,我是怕妳被騙,錢去了匯不回來,保證。」

原來這名廖姓婦人是比丘尼,網路認識自稱美軍的男子,對方說因為戰爭被俘虜受重傷,請求婦人匯130萬協助就醫,還說傷勢痊癒會來台相聚。

廖姓比丘尼vs.員警:「帳戶已經被設定,妳要匯的帳戶,已經有人被騙了。」

確認是詐騙帳戶,比丘尼才肯信,同樣在新竹竹東所,這個月初也有一名婦人,網路認識外國男子,對方說結婚前送她的包裹,遭海關扣留。

圖/TVBS

范姓婦人vs.員警:「妳跟他有見過面嗎,誰,妳未婚夫,兩三次。」

 
竹東分局竹東所長蔡威德:「這位廖女因為一時為愛情沖昏頭,就想要立即前往郵局,匯款解救這個愛人,(今年)至今已經成功攔阻8件的詐欺匯款案件,攔阻總金額高達377萬元。」

出家人修道清心寡慾,不知道世俗詐騙手法,假美軍裝可憐,廖姓比丘尼心軟,差點就落入圈套,幸好波麗士好言相勸,保住百萬積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集團#比丘尼#出家人#假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522

0.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