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力基」恐轉強颱 週末連晴6天難解旱


發佈時間:2021/04/16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2:46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目前是中度颱風,氣象局預估18號可能轉為強颱,歐洲模式預測,颱風路徑可能往西偏移,台灣東部水氣也可能增多,另外颱風環流帶來東北風效應,但屬於乾燥冷空氣,週六開始連續六天,預估全台都是好天氣,中南部旱象短期內還是無解。

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舒力基還在發展,路徑朝菲律賓東方近海前進,接下來順著西風帶,大幅迴轉,颱風對流強風速不弱,氣象局不排除,18日轉成強颱,會在下周二20日到21日,最靠近台灣,按原預測路徑,在菲律賓東側拐彎,會增強東北風效應,偏乾空氣下來,只有迎風面北部和東部,有零星雨,但如果颱風拐彎位置,靠近台灣,外圍雲系影響,帶給東半部的水氣就會偏多。

氣象專家任立渝:「它(颱風)比較偏西,所謂偏西呢,它可能是穿過菲律賓的呂宋島,然後再往北偏,這時候對我們來講就比較靠近,當然對我們的天氣影響,還要看它靠近的程度如何,應該在下禮拜一二,(颱風路徑)會比較明朗。」

圖/TVBS

歐洲模式最新預測,颱風可能登陸菲律賓,路徑也有「西修」趨勢,但侵襲台灣機率還是很低,不過颱風環流帶動東北風增強,而這波相對乾燥,週六到下周四,全台天氣晴朗穩定,甚至在中南部高溫上看32度,預估連續六天好天氣,旱象短期內難以紓解,但專家認為颱風路徑還遠,存在不確定性。
 

氣象專家任立渝:「偏的角度它的位置有很大關係,如果說很偏西整個撲上來,那還要注意它是個強颱,當然目前看來可能不是這樣,可能邊邊有點影響,只要能帶來一點雨就好了。」

圖/TVBS

氣象局認為,颱風對中南部旱災,恐怕還是沒幫助,得等5月梅雨季才能解渴,雪上加霜的是,17日下午開始,台灣又受到大陸沙塵暴侵襲,北台灣達紅害等級,西半部也亮橘燈,未來兩天出門都得做好防護,避免吸進一堆沙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旱象難解

#舒力基#颱風#氣象#天氣#旱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4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