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五生玩「鬼抓人」撞斷門牙 父母遭求償27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05:34
高雄市一所國小的小五學童,日前下課時再走樓玩鬼抓人的遊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所國小的小五學童,日前下課時再走樓玩鬼抓人的遊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所國小的男女學童,下課時間在走樓玩「鬼抓人」遊戲,不料過程中小女生遭推擠撞斷門牙,闖禍的小男生家長得知後,立刻包了1200元紅包給對方壓壓驚,但醫師建議需要裝牙套修復,女童家長因而提告求償27萬元。日前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判決男童家長須賠償6萬餘元。

遊戲期間發生推擠,造成女童門牙被撞斷得戴牙套矯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院判決指出,11歲的陳姓女童和劉姓男童是同班同學,2019年2月12日,兩人在下課時間於樓梯間玩「鬼抓人」的遊戲,過程中男生不慎推擠到女生,導致對方重心不穩,臉部撞擊到鐵欄杆扶手,右上顎正中門牙斷裂。

男童父母事後得知,先透過LINE傳訊息道歉,並包了1200元的紅包給女童家長。不料,女童家長帶孩子看診後,醫師針對孩子的情況,建議裝設全瓷冠牙套,而且要追蹤到成年後,該顆牙齒的牙齦組織與位置後續變化,總計包括看診費、交通費和精神撫慰金等,女童家長因此向男童家長提出民事求償近27萬元。

高雄地院審理後,男童家長主張,儘管孩子有過錯,但女童在上下樓梯時也沒注意小心慢行和避免奔跑的情況,雙方應該功過相抵,先前包了1千2百元紅包也應該扣除。

 
男童家長包1200元紅包表示歉意,女童家長提告求償獲賠6萬餘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官認為,兩個孩子當時都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童,已經受有一定程度的教育,依照其智識程度,應可認知在樓梯間玩耍會有跌倒受傷的危險性,因此認定兩人都有責任;但因男童母親事後曾傳訊給女童家長,「兒子的力道不小,才會讓您的小孩受傷」,足以認定是男童的施力過重,需承擔7成責任;經審酌女童家長求償金額,認定男童家長應賠償近9萬元,再依7成責任比例,判決男童家長須賠償6萬1251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童#鬼抓人#同班同學#樓梯#門牙#紅包#牙套#民事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751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