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王曾參與設計越野車 綠色靈柩車首度曝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3:02

英國菲立普親王葬禮,依照親王遺願一切從簡,外界關注,威廉和哈利王子能否藉這個場合,冰釋前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金漢宮證實,葬禮上將看不到威廉和哈利,並肩而行,此舉可能避免葬禮被模糊焦點。另外,親王生前參與設計的車,這次將負責載運他的棺木,送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丈夫菲立普親王,在七個曾孫簇擁下笑的開懷。

英國王室官方推特釋出一張從未曝光過的照片,拍攝地點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而上鏡的正是威廉王子妻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

 
王室成員陸續在社群媒體公布家庭照,緬懷已故親王,查爾斯王儲也釋出多張照片,表達對父親的無盡思念。

威廉、凱特夫婦也在肯辛頓宮官方IG,曬出從未公開的祖孫照,親王和小喬治在馬車上並肩而坐,溫馨曾祖孫情誼也只能成追憶。

在親王逝世第四天,原本說要暫停一個月公務的女王,已經提前上工,主持宮務大臣的退休儀式。

親王葬禮在溫莎城堡內外緊鑼密鼓籌備中包括軍樂儀隊。

英國皇家騎炮隊馬不停蹄加緊彩排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同時溫莎城堡外仍持續有民眾來獻花悼念。

英國王室歷年葬禮,1952年喬治六世國葬之儀莊嚴隆重,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禮女王目送並行鞠躬禮,棺木行經白金漢宮前,菲立普親王、威廉王子、哈利王子緊跟在後,2002年伊莉莎白王母太后葬禮,月台進行一分鐘默哀,在西敏寺舉行哀悼儀式。

王室傳記作者沃裡克:「王室成員總是會參與,安排自己的葬禮,菲立普親王也不例外,而他的原則就是低調,他的葬禮將不會公開,將會在王室教堂,聖詹姆士宮私下舉行。」

 
只是受疫情影響以及親王本人遺願,白金漢宮證實親王葬禮儀式一切從簡,出席人數上限30人。

由菲立普親王親自參與設計的靈柩車,改裝後的綠色越野車Land Rover首度曝光,拆掉後部座椅當做放靈柩支架,將由它送親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葬禮上還會展出親王勳章,榮耀他這一生為大英國協所做出的貢獻。

這場葬禮外界最關注的,是哈利王子和威廉王子能否趁機破冰?

記者vs.英國威廉王子(3.11):「(歐普拉)訪問後您跟弟弟說過話了嗎,哈哈還沒我還沒跟他說到話,但之後會的。」

白金漢宮已經證實葬禮當天,兩兄弟並不會並肩同行。

 
CNN記者:「我們將看到哈利王子和威廉王子,不會緊鄰彼此,中間會隔著表哥彼得菲力普斯。」

另外傳出女王親自下令葬禮禁穿軍服,因為安德魯王子捲入已故富豪艾普斯坦性侵醜聞不適合穿軍服,再加上考量哈利脫離王室,無法再穿上王室軍裝,女王想為愛孫保留一絲顏面,乾脆下令改穿西裝避免尷尬。

王室傳記作家萊文:「如果梅根堅持葬禮結束後,哈利得立刻飛回去,我認為他們兩個將沒有適當機會,能深入交談,來訴說自己的難過。」

菲立普親王生前曾說,「等我死後只要把我從荒原路途,一路送進溫莎城堡就好」,親王為英國王室奉獻一生,未來也將如願長眠溫莎城堡,待在這個他永遠珍愛的土地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立普親王辭世

#菲立普#葬禮#親王#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819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