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事故熱區! 「大安森林公園」旁信義建國北路口奪冠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0:26

警方統計,去年台北市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最多的地方,就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信義路和建國北路口,同時也發現,全台1800多件行人事故,當中行人為主要肇因,卻只有97件比例偏低,其實並非行人都沒違規,而是有帝王條款保護,導致主要肇責都落在開車的駕駛。

圖/TVBS

 
突然間要右轉進巷子,駕駛卻沒注意到,有行人在過斑馬線,撞得他在引擎蓋上滾了一圈,驚險的還有她,好好的過馬路卻被撞,這些明顯都是駕駛沒注意,但也不見得每次都是駕駛不對。

像這樣行人衝到馬路中央,根本閃不了,有時候則是行人自己闖紅燈引發事故,很多駕駛都有類似經驗,但偏偏主要肇責卻總落在開車的駕駛上面。

圖/TVBS

統計2020一整年全台行人交通事故,每個月都有130件到187件,整年下來共1806件事故,這當中有97件確認過失的一方是行人,比例偏低其實是因為帝王條款,只要走在班馬線上就是行人最大,就算行人有違規也不會是主要肇責。
 

記者何冠毅:「警方統計去年台北市一整年下來,行人發生最多事故的路口,就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而且還是全台北市的冠軍。」

去年雙北行人事故最多的路口,台北市前3名分別為信義建國南路口有8件,民權東路光復南路口7件,忠孝東路基隆路口則有6件,新北市則是三峽中正路大同路口7件最多,而汐止新台五路福安街口,新店復興路順安街口則是位居2、3名。

圖/TVBS

行人:「他們會左轉嘛,你如果不看他們就會撞到啊,有時候要跟車子示意一下,看是誰先過啊,過馬路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轉彎需要禮讓的情況,所以就算是綠燈也不要滑手機,盡量看一下左右來車。」

很多人喜歡邊看手機邊過馬路,畢竟難保別人不長眼同樣危險,雖然在法律上行人佔優勢,但真的被撞受傷其實也不算好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事故#台北市#闖紅燈#違規#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