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檢舉達人踢爆8千多件交通違規 警方勸導勿違停


發佈時間:2021/04/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三民二警分局轄區出現「檢舉達人」,單是今年1到3月就檢舉達8000多件,除造成民怨,警方郵寄罰單費用也高達30多萬。三民二分局目前在下班時段採大聲公宣導市民勿違停。

根據高市交通大隊統計,全市今年1到3月機車違停舉發案件達4萬3772件,其中三民二分局轄區高居榜首,有8219件。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12日在議會質詢時反映,有多名里長陳情屢遭檢舉交通違規,且幾乎都是機車,她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市警局長黃明昭提出解決方案,也希望能增加高雄市機車停車格。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今天指出,隨著行車記錄器平價化加上智慧型手機普及,以及民眾路權意識高漲等因素,轄區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成長驚人。三民二分局單是今年1至3月就掣單舉發1萬9600餘件,其中一名郭姓民眾交通違規檢舉量更高達8000多件。

三民二分局表示,郭姓民眾多在民眾下班的交通尖峰時段檢舉,比如晚間6時至8時,檢舉地點也多分布在轄內人口聚集、繁榮路段,如大豐路段、大昌路段及建工路段,檢舉項目大多為機車違規臨時停車。

不過,龐大的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也造成沉重的郵資費用負擔,三民二分局指出,單是一張罰單的郵資費用就要新台幣43元,以郭姓民眾8000多件交通違規檢舉量,實際舉報成功約7000多件計算,郵資費用就需30幾萬元。
 

三民二分局表示,郭姓民眾從去年10月起透過線上系統檢舉,但是今年起檢舉數量開始暴增,警方目前只能依法行政,也不會去深究民眾的檢舉動機。但是從郭姓民眾檢舉量來看,應該與私人恩怨無關。

為緩解民怨,三民二分局目前先派轄內派出所巡邏員警在交通尖峰的下班時段,持大聲公沿街宣導,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檢舉達人#違規#違停#罰單#交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69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