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港選舉改制 歐盟傳考慮暫停與大陸引渡協議


發佈時間:2021/04/1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4: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華早報」報導,受到美國壓力與中國報復制裁的衝擊,歐盟準備針對香港選舉改革對中國採取新的懲罰措施,其中包括可能暫停成員國與中國的引渡協議。

根據4名消息人士,其中措施包括可能暫停歐盟成員國與中國的引渡協議,不過尚未定案。歐盟官員正為19日舉行的歐盟27成員國外長會議奠定基礎。

 

每月召開會議的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uncil)將宣布一系列已達成共識的溫和措施,例如增加與香港公民社會的往來,其中包括「當情況允許時」高層官員訪問香港,與「關鍵的利害關係者交流」。

但在是否暫停與中國的引渡協議方面,基於擔心北京報復,歐盟內部仍在討論。同時討論中的提案還包括「歡迎可能受到壓迫的香港公民」,這將包括「支持高素質勞工、學生和年輕人」進入歐盟。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措施將需要匈牙利的支持。但由於匈牙利堅定的親中立場,通常是對中國行動的癥結所在。
 

如果歐盟預計在19日的視訊會議中宣布這些措施,將需要27個成員國在明天以前定案。

外交官員表示,有關引渡協議等棘手的措施,有「相當大的機會」可能被淡化處理,或是被「較模糊」或「對抗性較小」的內容所取代。

一名西方資深外交官說,目前歐盟成員國僅剩捷克和葡萄牙與香港維持引渡協議,倘若歐盟國家還與中國維持引渡協議的話,「非常荒謬」。

報導指,目前歐盟有10個成員國與中國簽訂引渡協議,分別是比利時、保加利亞、賽普勒斯、法國、希臘、義大利、立陶宛、葡萄牙、羅馬尼亞與西班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歐盟#大陸#引渡協議#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