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北京關閉知名天主教孤兒院 捐助者:未成年者被帶走


發佈時間:2021/04/1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4: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海外天主教媒體近日報導,專門收容身障棄兒的河北天主教「黎明之家」孤兒院近期被關閉。不過,有長期捐款的捐助者今天說,孤兒院並未關閉,但未成年院生已安置到公立機構。

這名不願具名的捐款人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就他所知,18歲以下的未成年院生近期已被轉移到官方設置的公立安置機構,但黎明之家並未被關閉,也尚能接受外界物資捐助,且仍有許多成年身障院生在院中。

 

不過,這名捐款人也提到,先前教會的捐款帳戶已被關閉,但尚有其他募款方式。

根據官網資料,黎明之家是由已故天主教河北趙縣教區主教王寵林在1988年創立,並由德蘭女修會管理,迄今已收容照顧過600多名身障棄嬰,約40%是腦性麻痺兒童。

資料顯示,黎明之家目前在邢台市寧晉縣設有全天24小時護理重度身心障礙院生的邊村黎明之家,以及為身心障礙青少年適配輔具、輔導就業的康復站;石家莊市高邑縣也設有康復站,為腦性麻痺等身心障礙兒童家長提供諮詢。
 

由於長年收容身障棄嬰,「黎明之家」享有國際口碑,加拿大天主教媒體曾專程前往拍攝紀錄專輯,機構也常應邀前往香港教會等地交流。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Asia News)近期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已陸續關閉多家天主教孤兒院。報導除了提到「黎明之家」,還提及河北獻縣教區「任丘若瑟殘嬰院」,並稱張家口、正定縣與陝西也都有天主教孤兒院被關閉。

一名中國大陸北方的神父為此化名向「亞洲新聞」投書,懇求教宗伸出援手。

這位神父表示,中國政府加強對老師與學生的信仰管制,從小學、初中到大學,都禁止師生參與任何宗教活動,有些學校甚至發文調查師生是否有宗教信仰,有信仰的教師收到警告,不退教可能影響前途,或遭到當眾鄙視,政策目標是達到「學校無信仰」。

中國大陸宗教政策近年持續緊縮,5月將實施的「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更繼續強調「宗教中國化」。不少地方政府年初則下發「關於未成年人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加宗教活動的倡議書」,要求家長、學校「教育未成年人不能信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主教#黎明之家#孤兒院#關閉#未成年#棄嬰#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2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