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疫情嚴峻 印度.泰國.日本創新高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0:32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排名洗牌,印度這一周以來每天確診人數都超過15萬人,而且還越來越多,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400萬大關,超越巴西成為新冠肺炎染疫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印度政府通過緊急使用俄羅斯的疫苗,希望加快施打速度讓疫情降溫。然而12年一度的重要節日「大壺節」本周登場,成千上萬的印度教信徒一起泡在恆河裡,增加不少傳染的風險。印度目前暫停疫苗出口,也影響到其他國家的供貨,對全球防疫造成不利影響。同樣在亞洲的泰國和日本,單日確診人數也都創新高,雖然不像印度的數字這麼驚人,但是也分別突破各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亞洲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尤其南亞的印度,今年1月初單日確診人數一度下降到一萬以下,現在卻反彈,一周以來天天在10萬以上,14號新增案例更飆升超過18萬,其中有三分之一來自最大城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當局下令15號起封城半個月。

 

印度最有錢的一省,如今被迫收起它繁榮的一面,除了販賣食物的商店與銀行等維持民眾日常生活的必要服務,絕大部分公共場所、商店和其他設施,都要關閉。專家指出,除了變種病毒,新一輪疫情反彈和大部分人不遵守防疫規則、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有關。

儘管已經警告疫情的嚴重性,適逢12年一度的印度教重要節日「大壺節」,印度的聖河「恆河」裡,多到數不清的人一起泡在裡面沐浴淨身,不少人沒有戴口罩,讓這場宗教盛會,成為新冠病毒容易傳播的溫床。

信徒:「還是有對新冠疫情的擔憂,但是信仰的信心達到高峰。大壺節每12年才會在同一個地方再舉辦。我們都拋下日常的工作來到這裡。」
 

信徒:「我們當然擔心會感染,因為這裡的人都不在意。他們會戴口罩是因為不想被罰錢,不然他們都不會戴。他們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散播陰謀論,說是政府製造的恐慌,和事實差得可遠了。」

雖然根據當局表示,今年的人數其實已經比上一次少了很多,只有約65萬人,2010年前來朝聖的民眾可是多達1千6百萬人。為了這場籌備已久的盛會,並沒有因為疫情而簡化或是縮短時間。而在舉辦地點北阿坎德省的聖城哈里德瓦,針對當地約5萬人的病毒採檢中,慶祝活動進行的兩天內,就有1千人呈現陽性。

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成員 庫瑪保羅:「有一項非常正面的發展,現在我們國家可以緊急使用第三款疫苗,是史普尼克V疫苗。」

目前印度累計確診人數接近1400萬,已經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高,印度衛生主管機關,希望在阿斯利康和本土的Covaxin疫苗之後,再使用一種疫苗加快接種速度,來壓制疫情急速升溫的狀態。

東南亞的泰國也傳出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14號單日確診人數1335人,總理帕拉育要求所有政府員工,4月底前都盡量在家工作,上週五(9日)已經宣布關閉全國41個府的夜店和酒吧等娛樂場所。

北部的清邁省,搭起了一間擁有1000張病床的臨時新冠肺炎治療所,為可能持續擴大的疫情先做準備;當地的醫療人員表示,只要每天確診超過200人的情況持˙續,床位很快就會不夠用,需要再增加1000張病床。

機場也針對跨境旅遊的民眾,進行更嚴格的把關,增加掃描設備,並控管旅客必須使用泰國政府提供的追蹤APP。每年4月13到15號的泰國新年「宋干節」,會潑水慶祝的習俗,還有歡樂的泡沫派對也得取消,剩下傳統的禮佛和祈福儀式得以進行。
 

經濟重度仰賴觀光業的泰國,3月底曾宣布7月起,要讓海外遊客前往普吉島旅遊,還不需要隔離,並且逐步讓全國解封,面臨近期的疫情反彈,讓這項計畫蒙上了一層陰影。

日本多地疫情也出現反彈,大阪府單日新增1130人確診,並且連續兩天新增人數都破千,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日本防疫專家表示,現在正經歷第4波疫情,如果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仍然無法讓確診人數下降,建議政府考慮再頒布緊急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印度#日本#泰國#大壺節#宋干節#疫苗#緊急狀態#COVAX#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