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絞不絞肉」2大賣場停售 好市多照賣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狂牛症變性蛋白」風險最高的美國牛絞肉,衛生署確定開放,雖然強調會用行政干預方式讓美國牛絞肉進不了台灣海關,但民眾疑慮還是無法消除,包括愛買和家樂福乾脆全面停售牛絞肉 ,非得要用唯一的辦法,就是現買牛肉現場絞,只不過大潤發和COSTCO兩大賣場,認為已經自行把關 ,牛絞肉還是照賣不誤。

TVBS記者楊茜雯:「原本這裡是販售牛絞肉的專區,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架面上空空如也,為了防止民眾疑慮,大賣場現在開始全面停售牛絞肉。」

大大的公告,絕對沒賣美國牛內臟和牛絞肉,希望消費者卸下心防,因為這幾天,澳洲牛很冤枉,牛絞肉也被美國化,賣場乾脆鐵了心全面停售,非得要用只有一個辦法。顧客:「小姐,我要現絞肉。」賣場人員:「好,請稍等。」

現買現絞,才能全程監督。賣場人員:「小姐,你的牛絞肉好了。」顧客:「謝謝。」

民眾:「看得到來源,我絞肉回來,可是我自己(買去)絞的,那就對了。」

牛絞肉引發恐慌,部分大賣場決定棄守,愛買星期一開始全面停售,只提供現買現絞服務;家樂福也從善如流;大潤發強調絞肉都是原肉塊,照賣不誤;美牛量最大的COSTCO,同樣沒在驚,大盤大盤賣,還堅持不提供現絞服務,但包裝加貼警語,牛絞肉必須高溫71度以上全熟才能食用。

雖然衛生署進口美國牛絞肉會用最高標準把關,但是短期內,絞肉已經成為大賣場燙手山芋,還是先丟掉再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1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