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露面了!神隱數月後參與俄視訊會議 全程未發言


發佈時間:2021/04/1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4:03
馬雲現身國際視訊會議。(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頁)
馬雲現身國際視訊會議。(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網頁)

神隱數月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再度現身公眾視野。據外媒報導,馬雲14日參加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訊會議,但未發言。馬雲上次露面是在今年1月底,同樣透過視訊,在一場頒獎活動致詞。

根據俄羅斯地理學會官網公告,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訊會議14日於莫斯科國立大學舉行,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主持。活動期間,總結了俄羅斯地理學會去年的工作成果,並提出了2021年的計畫。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已經許久未出現在公開場合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不過在約2小時的會議中並未發言,僅聆聽其他與會者的交流和報告。

這是阿里巴巴在本月10日遭到中國監管單位重罰人民幣182.28億元(約合新台幣790.8億元)後,馬雲首度露面。距離上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也已經時隔3個月。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0日公告,阿里巴巴集團在中國境內網路零售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妨礙商品服務和資源要素自由流通,影響平台經濟創新發展,侵害平台內商家合法權益,損害消費者利益,因此裁罰人民幣182.28億元。
 

阿里巴巴集團隨後表示,收到市監總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處罰誠懇接受、堅決服從,並會強化依法經營,進一步加強合規體系建設,立足創新發展,更好履行社會責任。

馬雲從「大善人馬爸爸」到「人人喊打的企業家」,可追溯至去年10月底,馬雲出席上海外灘金融論壇峰會時,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的發言,被解讀為槓上北京中央。

去年11月初,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原本要首次公開發行(IPO),卻在上路前夕被當局喊卡。隨後一連串的約談與調查緊接而來,馬雲也消失在公眾場域。

今年1月20日,於「馬雲公益基金會」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上,馬雲以視訊致詞的方式現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阿里巴巴#馬雲#俄羅斯#視訊#螞蟻集團#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2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