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紙箱缺貨 農委會:近日3大紙廠將優先供應


發佈時間:2021/04/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3:23
近日蔬果紙箱缺貨。(圖/中央社)
近日蔬果紙箱缺貨。(圖/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蔬果紙箱是因為全國整體市場需求大,而在產製第二階段延遲,原物料並不缺,行政院已協調跨部會因應,近日三大紙廠會優先提供農用蔬果紙箱使用。

農委會今天召開「農用蔬果紙箱優先供應」記者會,公布以上訊息。

 

陳駿季指出,全國每年製作紙箱的原料廢紙使用量約400萬公噸,其中國內回收270萬公噸、國外進口130萬公噸,來源數量充足;110年1到2月較去年同期內銷量增21%、外銷量減38.5%,並優先供應國內需求。

他說明,製程的第一階段原料不缺,但是網購崛起等消費行為改變後,整體市場需求增加,使得第二階段紙板壓製延遲,影響到第三階段做成紙箱的出貨供應。

農委會統計,國內蔬果生產量每年合計535萬公噸,需要1.8億個紙箱,目前50到60家共同運銷的農民團體中,約計16家有紙箱延遲短缺情形,每月約延遲短缺67萬個紙箱,主要品項是短期蔬果的牛番茄,水果的芒果、香蕉及鳳梨。
 

(圖/中央社)

陳駿季強調,13日行政院召開跨部部會會議,農委會、經濟部、紙器公會及永豐餘、正隆及榮成等三大紙廠研商解決農用蔬果紙箱短缺問題,這三大紙廠將優先提供產能生產農用蔬果紙箱,解決近日紙箱短缺問題。

而且農委會也成立平台,每週進行調查,每週五提供所需紙箱類型、規格與數量,供上述三大紙廠產製供應,並於7天內供應農民團體使用。青農或個別農民所需多元化規格紙箱,則由榮成紙業公司協助生產。

中、長期來說,農委會將協調各大農民團體改良現行所用公版蔬果箱,對比現在的公版是純色,未來會呈現各種蔬果的樣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委會#紙箱#蔬果紙箱#缺貨#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2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