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手停台11線崩塌邊坡 無防護措施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3:37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也提醒大家,施工安全的重要性!有民眾經過台11線芭崎路段時,卻發現驚人一幕,去年坍方到現在還在進行整修作業,但2台怪手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停在邊坡上,下方的防護措施只用三角錐圍起來,安全度明顯不足,事後相關單位澄清,怪手停的位置很牢固沒有問題,但防護措施會再加強,避免釀成意外。

圖/TVBS

 
轉過頭一看,邊坡上光禿禿的,一丁點綠色的草皮都沒有,只剩下一片鬆軟的土石,在沒有任何施工人員的情況下,2台怪手停在這,看看這停放的位置,讓人覺得實在好危險,一台停在邊坡上方,另一台則是在下面靠馬路的地方,而且邊坡下用三角錐圍起來,距離邊坡短短不到一公尺,似乎也沒有達到護欄的作用。

第四養護工程處花蓮段段長吳進祥:「我們有整理出穩固的平台,大概寬度有4米,來作為我們目前怪手作業以及停放的位置,所以這個怪手停放的位置是符合規定的。」

圖/TVBS

雖然說是安全沒問題,但看起來還是讓人有些擔憂,這裡是台11線34公里處芭崎路段,去年12月底發生土石崩落,大量泥土傾洩而出,整個覆蓋在馬路上,整修作業到現在都還持續當中,不過民眾在14日早上拍到,天空還下著雨,一旦土石鬆動落下,難保怪手不會跟著崩落,防護措施還要再升級。
 

圖/TVBS

第四養護工程處花蓮段段長吳進祥:「如果後續我們有再進行工作的時候,我們會再加強交通維或是其他的安全設施。」

就怕萬一剛好有用路人經過會造成傷亡,這樣的狀況其實也不免讓人想起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避免再釀成死傷意外,施工時的安全措施還是盡量做到萬無一失比較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工#台11線#怪手#防護措施#崩塌#邊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1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