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摩厲害!賓茂國小女籃奪全國亞軍 部落遊街歡慶


發佈時間:2021/04/1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7:54
賓茂國小女籃奪下亞軍,小將們乘坐沙灘車遊街接受歡呼。(圖/中央社)
賓茂國小女籃奪下亞軍,小將們乘坐沙灘車遊街接受歡呼。(圖/中央社)

台東縣南迴公路附近的賓茂國小女籃,摘下今年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女子MINI組亞軍,為台東拿下全國賽最佳成績,部落長輩安排小女將坐沙灘車遊街,接受大家歡呼。

昨天下午3時許,南迴鐵路金崙火車站前聚集了盛裝的村民,地面上擺了長串的鞭炮,火車站出口一列沙灘車,族人不斷高歌,大家心情高亢等待賓茂國小的籃球小女將凱旋歸來。

 

小女將們走出火車站,鞭炮聲震天響,守候的家長迫不及待高喊「拿摩厲害」、「我愛妳喔」,接著小女將們坐上沙灘車繞行部落,接受大家英雄式的歡呼。

台東賓茂國小女籃隊參加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女子MINI組榮獲亞軍,僅成軍2年就以黑馬姿態打入冠軍賽,不僅獲得校史最佳成績,也是台東國小女籃首座全國亞軍成績。

賓茂國小全校只有123名學生,學生有漢人也有原住民族,5、6年級的女學生只有12名,其中9名組成籃球隊參賽。
 

「差很大」教練杜志強說,比賽中,轉播的主播說「這支球隊很強,唯一缺的是身材高大的球員」。杜志強說,他們球隊中只有1人身高160公分,其餘的只有140至150公分,「在籃框下都差人家1個頭」,別人的球隊都有「大隻」(身材高)的。

(圖/中央社)

校長王邇翰說,女籃隊身高沒有其他學校好,但憑藉著排灣族先天優越的運動細胞,加上後天不斷努力的訓練,彌補身高的不足,曾在巡迴賽中擊敗過南澳國小,冠軍賽中可能是球員過於緊張,最後小輸錯失冠軍,不過,球員的好表現,也引來多所知名國中甲級女籃隊詢問。

杜志強開心的說,球隊成立前,只是個籃球社團,部落小孩熱愛籃球,也獲得家長及校長支持,2年前成立女籃隊,學生都利用自己放學時間練球。但一開始參加賽事都是以輸球收場,但這沒有打擊小朋友信心和決心,一路走來愈戰愈勇,成績也愈來愈好,成為台東第一,全國頂尖球隊。

小將們一炮而紅,引起球探注意。杜志強說,不僅台東境內的國中來招生,還有外縣市的國中甲組球隊來招收球員,包括高雄七賢、宜蘭員山、高雄普門都有和學校接觸,最近就會安排到學校,「我們球員不只學業沒有退步,還因為籃球關係,替孩子開創很多機會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賓茂國小#女籃#亞軍#部落#沙灘車#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25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