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疫情病逝將破10萬大關 規劃全國哀悼致意日


發佈時間:2021/04/15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08:19
法國因新冠病歿人數將突破10萬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因新冠病歿人數將突破10萬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第三波疫情仍未過去,病逝人數即將突破10萬大關。政府發言人艾塔爾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將規劃全國致意哀悼活動,但日期與形式皆仍未確定。

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今天在部長會議的簡報會上宣布,將規劃全國致意與哀悼日,以共同紀念過去一年來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病逝的人。

 

根據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數據顯示,法國疫情死亡人數即將突破具有象徵意義的10萬大關。

艾塔爾說,「這是10萬個失去至親的家庭 … 一定會有全國致意與哀悼的時間」,並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就此諮詢內閣。

但艾塔爾並未提及確切形式,時間也尚未確定。
 

同時艾塔爾也重申,「我們現在正全力投入對抗疾病的戰役中」。而馬克宏在3月31日的電視演說中,也曾說道「苦痛的一年」,「10萬個家庭將失去至親」。

國會議員歐佛蘭(Matthieu Orphelin)則透過提出法案,建議將每年3月17日,也就是2020年第一波封城的首日,訂為疫情受難者紀念日。

然而由總統提出的致哀規畫並未獲得多數黨團的一致同意,例如國民議會議長費宏(Richard Ferrand)就認為,現在還不是時候。

根據解放報(Libération)指出,馬克宏舉辦全國致意的活動形式目前尚未討論,從最簡單的在社群媒體發文,到舉辦並出席相關活動都有可能。

巴黎市議會則是在昨天一致通過舉辦紀念日,向因疫情而逝世的巴黎居民公開哀悼致意。

另一方面,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則表示,法國公共健康局大幅低估死亡人數。INSERM根據全國開立的死亡證明數字指出,法國COVID-19疫情病逝人數早在幾週前就已經超過10萬門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歿#死亡#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906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