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東北季風接力襲台 舒力基龜速移動「恐達強颱」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28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14日凌晨生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14日凌晨生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今(14)日凌晨2時生成,預計未來朝著菲律賓東側海面行進,中央氣象局表示,舒力基強度會持續增強,預估週五(16日)增強到中颱,未來不排除達到強颱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明(15)日清晨各地低溫在19至23度左右,白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但風力稍微減弱,北台灣天氣較今日稍回溫,不過因為華南的雲系一波波移入,北部地區雲量較多,甚至在桃園以北到東半部地區比較容易有短暫雨現象,所以感受還是比較涼,至於中南部天氣仍為多雲到晴,依舊有30度以上高溫出現。

 

預估舒力基未來強度可達中度或強度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到,明日及週五,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六(17日)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日(18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下週一(19日)至下週三(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仍較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舒力基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南方遠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14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2300公里的海面上,短期內移速緩慢,未來將朝菲律賓東側海面行進,整體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強度會持續增強,不排除達到中颱、強颱的可能;目前預測其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隨後再往東北方移動的機率較高,北轉過程離台灣有相當的距離,因而直接影響的機率較低。
 

舒力基預期會成為又強又大的颱風,但期對台灣水情沒有太大幫助,FB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颱風擁有逆時針環流,北側的東北風與北方高壓聯手把乾空氣帶來台灣,這不利於台灣下雨,尤其是處於背風側的西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舒力基#中央氣象局#中颱#強颱#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143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