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示品」牛肉湯擺門口!民眾掏錢買走 老闆娘嚇:那不能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54

高雄岡山一家肉品專賣店,早上還沒營業,但門口放了好幾包牛肉湯,有民眾經過掏錢買走,殊不知,其實這些都是「展示品」,加入大量鹽巴防腐,還在太陽下曝曬超過五天,恐怕已經變質不能吃,讓店家急po文協尋,希望能找回購買者。

圖/TVBS

 
一對夫妻載著小朋友,似乎被店家招牌吸引住,仔細看桌上是好幾袋牛肉湯,但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老闆,後座男子下車掏出錢包,塞了張百元鈔票就離開,只是。

記者宋佳娟:「當時店家還沒有營業,不過有民眾經過,看到門口放了四大包牛肉包,還以為是市場路邊攤一樣,放了錢拿了就走,其實這些通通都是展示品。」

因為這袋牛肉湯,已經在太陽下曬了超過五天,可能早已經變質,只是這一袋牛肉湯,蘿蔔、肉片、高湯,該有的料通通都有,和店內賣的比比看,模型包顏色比較深、還有部分雜質,不過從外觀上來看,根本長的一模一樣。

 
肉品業者呂小姐:「就發現說出來怎麼少一包模型,還夾一張百鈔在這,想說慘了,應該是有人拿去,因為那個模型我是用飽和食鹽水做的,那個不能吃。」

圖/TVBS

事發就在高雄岡山區一家肉品專賣店,14日早上9點多,民眾花了100元,帶走放在外頭的展示模型包,因為模型裡面,加入大量的鹽巴,就是為了降低細菌孳生,是天然的防腐劑,不過長時間曝曬在高溫太陽下,恐怕也不能再食用。

高中化學老師李鎔聰:「食鹽水可以提高濃度的話,可以讓它裡面的高濃度,造成細菌跟微生物無法生存,所以提高保存年限。日照就不好了,因為日照有可能造成肉質的變化。」

肉品業者呂小姐:「我就會說那是假的不能吃,(民眾怎說)他就說看起來很像真的,還會問說怎麼會熱熱的,我就說曬太陽當然會熱熱的。」

圖/TVBS

放在店門口的模型包,就是為了讓民眾更清楚內容物,但實在太像店內商品,已經是第二次被人誤認帶走,業者擔心,要是民眾真的吃下肚,恐怕得肚子疼好幾天,急著PO網協尋,希望能盡快找回購買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肉湯#模型#防腐劑#鹽巴#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