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河遭索賠257億元 長賜號付不出遭扣押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1:06

長賜號貨輪上個月卡住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海運嚴重損失,埃及運河管理局索賠9億美金、約台幣257億元,長賜號付不出錢,遭埃及法院扣押,據傳船東「正榮汽船」,正要求客戶分攤賠償金,另外,當初運河被卡住,造成貨輪大塞車,導致現在地中海出現嚴重空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長賜號貨輪好不容易解除蘇伊士運河卡河危機,但現在長賜號又有大麻煩了。

CNN主播:「CNN現在收到了,有關長賜號的最新消息,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它,現在還在大苦湖的中段,為什麼呢,因為埃及當局表示,會扣押在3月時,卡住蘇伊士運河6天的長賜號,直到他們付清9億元(賠償金)。」

埃及法院,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要求下,對長賜號發布扣押令,開出一張台幣256.19億的天價罰單,要長賜號先賠錢才會放行。

 
阿拉伯海船塢會主秘書巴達威:「隨著調查的進行,依據海洋法規定,該船(長賜號)船長應該要負責(賠償)。」

長賜號貨輪上個月卡在蘇伊士運河七天,引發全球關注,卡了一週就像卡了一個世紀之久,遭網友戲稱是「世界的塞子」。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運河調查人員分析了,航行數據記錄器(長賜號黑盒子),確定船隻擱淺的原因,他們正在計算(運河管理局營救款項),目前還沒達成結論。」

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表示,律師跟保險公司正在處理中,拒絕回答賠償一事,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正榮」要求當時有貨物在「長賜號」上的客戶,分攤賠償費用,而「長賜號」卡河事件現在又出現了案外案。

這張衛星觀測圖的紅色部份,顯示因為當初「長賜號」這一卡,造成數百艘船隻大塞車,導致地中海一側出現嚴重空汙,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竄升到平時的五倍,長賜號卡船之亂短時間內恐怕還沒辦法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賜號#蘇伊士運河#貨輪#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0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