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V10引擎連續轟炸! Huracán EVO Spyder只有最爽

記者 汪廷諤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2:20

不像Ferrari,Lamborghini旗下車型大改款的速度比較慢,但小牛Huracán的小改款—Huracán EVO卻改得有大改款的味道。這說的不是整體造型,而是它的「裡子」。
 
當然,它在外觀上肯定有些調整;拿試駕的Huracán EVO Spyder敞篷車型來說,車頭換上離地距離更低、開口更大的新前保桿,讓車頭看起來更侵略感,裡頭的特殊渠道還可強化下壓力及空氣吞吐量,讓氣流順暢地從車頭通過新設計的車側導流口。

 
Huracán EVO Spyder(左)與Huracán EVO(右)呈現不同風情,但性能是同樣強悍刁鑽。
 
車尾則融入小改前最強車型Huracán Performante的概念;擁有分流器造型更誇張的新後保桿,排氣管亦由原本的左右對置四出配置,改成和Huracán Performante一樣的中置挑高雙出設計,搭配半裸的尾部造型,還透著Huracán統規賽車―Super Trofeo的壞模樣。
Huracán EVO Spyder背上多了兩個能在車輛翻覆時保護頭部的「駝峰」結構。
 
不過,Huracán EVO Spyder從B柱之後的造型,和硬頂車型則略有不同。由於Huracán EVO Spyder是敞篷車,座椅後方上端多了兩個能在車輛翻覆時保護頭部的「駝峰」結構;另外,背上藏了電動敞篷機構後,引擎蓋部分被敞篷蓋板所取代,所以無法像硬頂車型提供能直接看到引擎的透明引擎蓋。
Huracán EVO Spyder採電動軟頂敞篷設計,以降低重量車頂。
 
Huracán EVO Spyder開/關篷時間為17秒,以頂篷面積尺寸來說,速度不慢。

 
動力直接改成Huracán Performante的設定,一樣是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但透過升級鈦合金進氣閥、輕量化跑車排氣系統後,馬力比小改前提升了30匹、扭力亦增加4.5公斤米,達到640hp/8,000rpm、61.6kgm/6,500rpm,且70%以上的扭力在引擎僅1千轉時就能輸出。
引擎來自小改前的Performante車型,動力輸出提升至640hp與61.6kgm。
 
更強悍的動力輸出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Huracán EVO Spyder的0-100 km/h加速只需3.1秒完成、0-200 km/h加速僅9.0秒,極速高達325km/h。因敞篷結構增加了120公斤的車重,讓Spyder車型所有數據比都硬頂車型稍慢一些,不過,卻能讓你在短短17秒的時間,徹底轉換心情。
在新LDVI、後輪轉向、四輪扭力分配與可變轉比轉向等系統輔助下,Huracán EVO Spyder的操控靈活、動態穩定,好開到不行。
 
底盤和操控就是讓Huracán EVO Spyder脫胎換骨、猶如大改的主因了。它還是使用全時四驅設定,但重點是融入了「後輪轉向」、「扭力向量分配」、進化版電磁懸吊,以及反應變得更快、更聰明,整合陀螺儀感測功能的LDVI車輛動態整合控制系統。另外,循跡與LDS可變轉向比動態轉向等系統,也都經過原廠改良。
Huracán EVO Coupe少了上空的帥,但因車體較輕、結構更完整,擁有較出色的加速數據與車身剛性等表現。
 
新LDVI會收集所有的車輛資料,同時控制各個系統來產生預測回饋邏輯;簡單說,它強調能「預測駕駛人下一步的動作」,同時以極快的速度調整出最佳設定,減少你失誤的機會。

 
也因此,它的力量雖強、動態雖刁,但多缸加自然進氣的「傳統」設計提供了極為線性、易控的輸出,高階電控系統則帶來高度安定感;當你手握方向盤時,不會感到緊張或害怕,腦裡只想著重踩油門拉高轉速,享受會讓人顱內高潮的奔放聲浪。這種好開到不行的表現,才是超跑該有的設定;個性太凶、難以駕馭,甚至讓人心生畏懼的車款,到最後,或許只能成為賣弄與扮高深的道具。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超跑#小牛#Lamborghini#Ferrari#敞篷#V10#嘉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912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