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喊大陸需要台灣 藍營酸:過去詆毀、現在自圓其說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08:05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12日宣布,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9億美元,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1兆元,破了歷史紀錄。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卻曬出經濟部、陸委會網站數據表示,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吹自擂得意洋洋,他們沒說的是,台灣對大陸的出口同樣也創歷史新高,雞蛋依舊牢牢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就連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也抨擊,民進黨表面上說要推動新南向,難道實際上其實在推新西向嗎,「過去詆毀,現在得要自圓其說」。

黃子哲指出,台灣對大陸的出口創歷史新高。(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對於外界抨擊,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13日反駁,近年來對大陸的出口增加,事實上反映蔡政府在任內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MIT競爭力大幅提升的結果,像是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ICT產品佔台灣整體出口超過一半以上。馬政府任內鼓勵開放台商西進,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結果,不僅錢被大陸賺走,技術人才也流失

簡舒培指出,在蔡英文執政下,國際大廠相繼來台投資,截至今年4月9日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847家企業超過1兆204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573個本國就業機會。而且這幾年來台灣對外整體出口屢創新高,不僅僅是對大陸增加,對美國出口比例、日本出口金額也都有提升,呼籲勿將出口數字創新高「扭曲」為台灣對大陸經濟更加依賴。簡舒培還說,有經貿專家指出,在美中貿易戰下,造成大陸對台灣擴大採購拉貨,所以台灣對大陸出口的增加,反而是證明大陸需要台灣,並非台灣對大陸的依賴加深。

黃子哲曬出數據表示,由此可見,雞蛋依舊牢牢放在同一籃裡。(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但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不認同此說法,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公開承認蔡政府上台後對大陸出口持續增加,此一走向與民進黨過去對馬政府的要求背道而馳,難怪民進黨總要絞盡腦汁想出各式荒腔走板的論述,只因過去總詆毀國民黨的兩岸經貿政策,如今卻髮夾彎,面臨無法自圓其說的窘境。
 

盧宸緯表示,民進黨總是批評馬政府對大陸貿易依存度高,要求要降低,並以各式言論詆毀馬政府。但民進黨現在已執政5年了,對大陸的出口佔比卻一路增加,到了2020年已經達到43.9%,為什麼民進黨無法做到當初要求馬政府的,降低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呢?

盧宸緯發文抨擊民進黨政府。(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國民黨發言人」)

盧宸緯說,事實上,這也為民進黨上了重要的一課,證明兩岸經貿是相互需要,而不是像民進黨所說的,誰單方面依賴誰、誰又單方面需要誰,如此簡化又扭曲的詮釋,確實就像蔡政府任用的陸委會陳明通前主委所明白表示,兩岸經貿往來對雙方有利,希望能持續下去。

談起民進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盧宸緯表示,該政策自2016年起推動至少已有5年時間,但從出口數據來看,在新南向政策開始後,台灣對大陸市場的出口佔比反而持續上升,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佔比卻是一路下滑,到了2020年只剩17.7%,甚至比推動新南向政策之前還來得低,「難道,這樣的數字洩漏了民進黨一直不敢說的秘密:民進黨表面上說要推動『新南向』,實際上其實是在推『新西向』?」、「國民黨要提醒蔡政府與民進黨,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佔比已來到史上新高、超過馬政府,千萬別只會用力做梗圖大內宣,忘記自己在野時一再強調的高度依賴大陸市場的風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大陸#出口#台灣#盧宸緯#黃子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801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