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舒力基生成兩原因襲台機率低 變天!低溫將跌破20℃


發佈時間:2021/04/14 0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06:1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近日高溫炎熱,各地白天高溫均在30℃上下,狀況在昨日傍晚後大大改變,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至週六(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北東週末前有雨、低溫將跌破20℃,其他各地也可感受到降溫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吹拂台灣,帶來的水氣僅限於「迎風面」,背風面的中部、南部,維持一貫的乾燥,週三(14日)風勢最為明顯;週四(15日)轉吹東風,中南部率先回熱,北東部、外島溫度略升;週五(16日)、週六(17日)白天暖空氣影響,各地暖熱;週六(17日)晚上起東北風增強,各地又將起風、轉涼。

 

另外氣象局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昨天傍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東半部應該都有感轉涼,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吹到週末,加上水氣比較多,北北基、東半部,週末前陰有雨,偏涼;中南部暖熱、少雨,今明天水氣充沛時山區有機會也下一點雨。

氣象局官方臉書則提到,下週日(18)東北季風又稍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稍微下降;下週一、下週二(19日、2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天氣仍較涼;由於水氣減少,只有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21至2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已經在今天凌晨二時生成,14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8.0 度,東經 137.5 度,以每小時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最新模擬圖顯示,舒力基將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北轉並遠離台灣,氣象局曝原因:「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以及容易受到北方低壓、鋒面的牽引。」

氣象局解釋,根據1991年至2020年間的統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4月颱其實是不多的,平均生成數量為0.6個,若從1958年以來,只有43個颱風在4月生成,且其中並無侵台颱風,4月颱之所以偏少,主要跟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以及容易受到北方低壓、鋒面的牽引,使得颱風在比較遠、比較南方的海面就提早北轉,較難移動到台灣附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力基#襲台#鋒面#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8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