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人歌手飆歌 募800萬買8校車送上山

記者 陳相如 盧宏昌 雲南-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6 22:42

中國大陸偏遠山區,有一個9歲女孩她跟奶奶住在雲南山上,因為山上的學校只到2年級,要再念只能到山下的鎮上,由於小女孩只有9歲,奶奶捨不得她離開,所以她只能不斷留級念2年級,因此湖南衛視舉辦第2次「愛心募款」,邀請許多素人歌手一起飆歌,幫山區孩子募款買校車,這次總共募到了800萬台幣,可以買8輛校車。

每天清晨5點,家住雲南山區的小煜,就得起床,因為上學的路,長達12公里,來回得走3小時,山區將常下雨,因此小煜的鞋,永遠都是一片泥濘。

9歲的小潔,因為山裡的小學,只到小二,家裡離小鎮太遠,奶奶捨不得她走,只好,不斷留級,該念小四的她,現在還在念小二。雲南山區兒童小潔:「我真的喜歡英語課,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節目旁白:「這句Happy Birthday,是小潔跟電視裡學的。」

其實雲南山路早就鋪了柏油,只是學校沒錢買校車,為此湖南衛視邀請素民歌手,和歌星們一起飆歌募款。藝人楊宗緯vs.素人歌手李連輝:「想和你再去吹吹風,雖然已是不同時空,還是可以迎著風,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29歲來自天津的男子,一開口就驚艷全場。藝人楊宗緯vs.素人歌手李連輝:「想起你,愛恨早已不再縈繞,那情份還有些味道,喜怒哀樂依然圍繞,能分享的人哪裡去尋找,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去吹吹風,風會帶走一切,短暫的輕鬆,讓我們像從前一樣安安靜靜,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大陸歌唱比賽「超級女生」出來的周筆暢,則和來自黑龍江的吉他老師合唱鐵達尼號主題曲。歌手周筆暢vs.素人歌手朱家明:「Near,far,wherever you are,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Once more,you open the door,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愛心不落人後,其他素人歌手,下班後,齊聚一堂,練了好幾天,立志要用歌聲來催票。

素人歌手演唱「愛情買賣」;「出賣我的愛,逼著我離開,看到痛苦的你,我的眼淚也掉下來,出賣你的愛,我背了良心債,就算付出再多,感情也再買不回來,雖然當初是我要分開,後來才明白,現在我用我的真愛,希望把你哄回來,我明白是我錯了愛情像你說的,它不是買賣就算千金來買都不賣,狠心把我來傷害,愛這麼意外,用心澆灌的真愛,枯萎才明白,愛情不是你想賣,想買就能賣,讓我看透, 癡心的人,不配有真愛,當初是你要分開,分開就分開,現在又要用真愛把我哄回來,愛情不是你想賣,想買就能賣,讓我掙開讓我明白,放手你的愛。」

不讓老歌專美於前,現場還有人唱新加坡歌手郭美美的「不怕不怕」,試圖引起年輕人的共鳴。素人歌手張倩雲演唱「不怕不怕」:「啊!看見蟑螂,我不怕不怕啦!我神經比較大,不怕不怕不怕啦,膽怯只會讓自己更憔悴,麻痺也是勇敢表現,一個人睡也不怕不怕啦,勇氣當棉被,不怕不怕不怕啦,夜晚再黑我就當看不見,太陽一定就快出現。」

邊唱邊看募款金額,最後台灣藝人楊宗緯現出壓軸表演起「舞孃」。藝人楊宗緯演唱「舞孃」:「月光放肆在染色的窗邊,塵煙魔幻所有視覺,再一杯,那古老神秘恆河水,我鑲在額頭的貓眼,揭開了慶典,為愛囚禁數千年的關節,正訴說遺忘的愛戀,聽所有喜悲繫在我的腰間,讓那些畫面再出現,再回到從前,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塵囂看不見,你沉醉了沒,白雪夏夜我不停歇,模糊了年歲,時光的沙漏被我踩碎。」

節目最後,募得人民幣171萬5733元,合台幣800萬,總共可以買8輛校車。雲南山區兒童:「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看到之前節目募得的4輛校車,雲南山區小朋友坐在裡頭開心的模樣,未來增加8輛,將可以換來更多孩子燦爛的笑容。

◎翻攝自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素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449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