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Kodiaq微整形升級 臺灣導入有待明年

一如Škoda先前所預告,捷克品牌於今日 (4/13) 以線上直播方式正式發表Kodiaq小改款更新。主要焦點鎖定再於車頭面容整型、尾燈細部修改以及安全、照明等科技配備導入。Škoda表示,小改款Kodiaq預計今年7月於歐洲市場上市,臺灣保守估計需要等到2022年才有機會登陸。
小改款Kodiaq著重於外觀細節修飾,帶來更為新穎面容。(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小改Kodiaq燈組更新是重點 臺灣保守估計明年導入
更多新聞:小改款Kodiaq縮眼更勾人,預告4月13日正式發表

挾帶Yeti好評,Škoda於2016年推出品牌首款5+2座SUV車款Kodiaq,並作為新世代SUV戰略起點。這款以阿拉斯加棕熊中體型最大亞種Kodiak棕熊為命名來源的5+2座SUV,藉由年輕化設計語言搭配出色空間機能,還有完整配備組成於世界各地廣受歡迎,短短不到5年即累積超過60萬輛生產數字。為提升Kodiaq戰力,Škoda亦於4月13日正式發表Kodiaq小改款更新。
 小改款發表之前,Kodiaq已累積超過60萬輛生產數字。(圖片來源/ Škoda)
在這波更新中,Škoda將重點鎖定在車頭面容革新,先是把水箱護罩輪廓修飾地更接近六角形,符合Škoda目前家族設計語彙。並且調整頭燈造型輪廓,改為更加細扁的頭燈輪廓,並提供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選配。下方LED霧燈造型也有一定程度修改,重新詮釋Kodiaq特色之一的四眼式頭燈設計。除此之外,Škoda亦為其導入全新前保桿造型,不僅更具有肌肉感,下方也植入類似下護板的設計元素。
 水箱罩、前保桿與頭燈燈組為這次小改款重點所在。(圖片來源/ Škoda)除了頭燈修飾地更為細扁,還首度引入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圖片來源/ Škoda)
車尾同樣著重於細部修改,後保桿下方呼應車頭造型升級,同樣導入類下護板造型元素。同時還在車頂導流翼兩旁增加黑色倒L形導流板,除了更具運動感的外觀氣息,還能夠更進一步提升Kodiaq空力效率。不僅如此,還將車尾C字形尾燈重新詮釋,以類似小改款Superb的風格呈現,並倒入動態顯示方向燈,帶來更出色照明質感。
後保桿造型呼應前保桿,帶來更高越野氣息。(圖片來源/ Škoda)除了重新詮釋C字形尾燈,還導入動態顯示方向燈。(圖片來源/ Škoda) 
車內調整幅度相對較小,主要為導入Škoda新世代設計方向盤,依照車型不同提供雙輻式與三輻式運動化兩種不同樣式,搭配10.25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9.2吋全平面中控觸控螢幕等,營造更具科技感座艙氛圍。同時,Škoda還為Kodiaq提供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電動調整座椅,並具備加熱、通風以及按摩功能,還可以更進一步強化乘坐舒適性。
 座艙設計幾乎與小改款前相同,主要換上新款方向盤設計。(圖片來源/ Škoda)
內、外升級同時,Kodiaq也針對駕駛輔助系統進一步提升,除了可透過安裝於擋風玻璃頂端的多功能攝影機判斷前車與環境,作為Matrix LED運作基礎,也可擔任車道偏離警示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的判斷依據。同時,還加入Crew Protect Assist乘員防護系統,提升Kodiaq防護水準。
 Kodiaq RS首度換裝2.0 TSI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245匹。(圖片來源/ Škoda)
動力系統方面,Kodiaq共提供3款汽油、兩款柴油動力選擇。兩款2.0 TDI柴油引擎均導入SCR觸媒系統,以降低NOx氮氧化合物排放,提供150匹與200匹兩種輸出設定,高輸出版本還導入鋁合金活塞、水冷式渦輪增壓器等設計,期望能夠更進一步提升效率。汽油引擎則有150匹馬力1.5 TSI Evo引擎以及190匹、245匹馬力兩款2.0 TSI引擎給予消費者選擇,後者則是Kodiaq RS動力心臟,這同時也是Kodiaq RS首度植入汽油動力。
 Kodiaq小改款預計今年7月於歐洲市場上市,臺灣保守估計需等到明年。(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表示,小改款Kodiaq預計從2021年7月上市,先行為歐洲消費者提供戰力進化版本Kodiaq選擇。由於疫情以及全球晶片缺貨影響,目前仍無法確定小改款Kodiaq入台時間點,保守估計小改款Kodiaq在臺灣上市可能需要等到2022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實習還有3萬可拿 和泰招暑期實習生

下一篇

中型房車平均油耗破20km/L 大改Octavia能效成績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