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頭交代要績效」 警拚業績遭控違法搜索、擔心反被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蘇凱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44

台北市治安壞到讓議員發飆嗎!王世堅質詢時一度飆罵警察局長,還要他閉嘴站好,批評北市治安相關數據都是六都最差,不過有員警跟民眾都投訴,警察為了搶業績,當街攔查,還亂指民眾是準現行犯,不讓人離開,結果被發現都是違法搜索。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vs.警察局長陳嘉昌:「那你還講什麼,閉嘴,竊盜案件真的沒有,閉嘴,站好,主席時間暫停,你剛在講什麼。」

怒飆立正站好,警察局長解釋台北治安,不像議員所說的那麼差,王世堅氣到一度喊停。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vs.警察局長陳嘉昌:「六都裡面你最高,台北市的槍擊案件是最少的,你還跟我在這邊耍嘴。」

 
拿出數據,直指台北暴力犯罪、刑案件數等,高居六都之首,局長解釋有逐年下降,卻也被質疑,員警為搶績效,違法搜索。

圖/TVBS

民眾vs.員警:「我們要走,我們要走了啦你現在是準現行犯,我還沒確認槍枝,你是現行犯你敢走嗎,我為什麼不能走,你說我現行犯,我當然不是,我不是準現行犯。」

四位員警包圍不給離開,在沒有任何具體情況下,就指民眾是準現行犯,這是最近在萬華發生的案件,而且議員說,類似情形,最近民眾投訴不少。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他只是在路上騎摩托車被攔下來,就會必須被盤查,後面呢還有不讓他走。」

圖/TVBS

質疑員警搶業績拚過頭,根據規定準現行犯必須是被追呼為犯罪人,或持有兇器、贓物等,又或身體衣服有犯罪痕跡,台北市保大從去年一月以來,查緝到有毒品槍枝等,共移送2585人,平均一個月移送173人,卻全都沒搜索票。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隊長他們有交代說,你就是想辦法去搜,要有一個績效出來,可是他們也會擔心說,那將來如果民眾來告呢。」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加強教育訓練一定會來做,至於連坐的方面我們再評估一下。」

局長允諾檢討,否則只顧著數字,違法搜索,就算査到東西,也是被法院排除,還是白忙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犯罪#王世堅#搜索#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