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旱水果慘!巨峰葡萄量減7成 今夏停售1次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0:10

中南部水情嚴峻,連帶影響水果種植,在彰化大村種巨峰葡萄的業者透露,今年受到氣候再加上缺水,不只品質受損,產量也減少七成,導致夏天正期必須停售一次,其他在大村果農也透露,水情持續嚴峻,到了冬季可能休耕,另外產季即將到來的芒果,也有水果行透露,產量和往年相比大幅減少,特別是愛文芒果,來貨少,價格也比同期漲近三倍。

圖/翻攝自熊爸葡萄園

 
大村葡萄園業者游大哥:「台灣地區乾旱缺水問題,所以大大影響了,大村巨峰葡萄產量,以及品質。」

拿起自拍棒訴說果園現況,在彰化大村種植,巨峰葡萄的游大哥真的很無奈,因為較早種植,受到氣候和缺水影響,導致游大哥家裡的果園,今年夏天正期必須停售一次,走進果園一看也能發現,原本應該又大又圓的葡萄,縮水了一些,產量和往年相比,也少了很多。

大村葡萄園業者游大哥:「該下雨的時候,也都沒有下雨,產量和以往相比,差了近七成之多。」

 
圖/翻攝自熊爸葡萄園

游大哥家現在只能休耕,還有其他在大村種植,巨峰葡萄的果農也坦言,儘管今年夏天沒受影響,但要是水情繼續嚴峻,到了冬季情況會更慘。

水果批發商林政融:「今年冬天可能會停種一次,大村那邊是6月採收,漲幅已經達到1成。」

中南部鬧水荒,但除了葡萄,即將迎來產季的芒果,影響也很大。

水果市場攤販:「芒果比較貴,量少當然價錢一定高。」

圖/TVBS

市場攤販很有感,也有水果行透露,以水蜜桃芒果,產季從3月一路銜接到5、6月,已經一個月沒來貨,台灣土芒果,也同樣有一個月沒到貨,而愛文芒果漲幅最大,去年4月6公斤499元,現在則是漲到1200元。

水果批發商林政融:「愛文芒果天價,貨源又很少,來貨也不漂亮。」

 
除此之外,還有正在盛產的黑糖芭比蓮霧,三臺斤100公克,受水情影響來貨不穩定,台灣水蜜桃,沒水灌溉延後採收,過去一盒780元,現在變成一盒880元,漲幅約一成,儘管末端的消費者,目前採購時還沒感覺,但未來要是水情持續吃緊,不只影響夏季水果,冬季水果也遭殃,不難預測民眾的荷包會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旱象難解

#水果#採購#缺水#休耕#葡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6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