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池森林火警 國軍空勤載水逾50噸協助救災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16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魚池尖山,12日下午發生森林火警,由於火勢迅速擴大,校方緊急通知停課一天,由於現場地勢陡峭搶救不易,除了消防局、林管處,國家森林救火隊,就連空勤和軍方直昇機,都投入救災行列,總計載運超過50噸水量,並且設置超過1000公尺防火線,才阻止火勢繼續擴大。

圖/TVBS

 
陸軍航特部直昇機,飛往日月潭取水,配合空勤隊,一同投入森林火警救災行動。

水袋陸續灑在火點,協助控制火勢,而在森林裡頭,還有國家森林救火隊人員,也在火場下方,設置防火線。

圖/TVBS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魚池尖山,12日下午獲報發生山林火警,由於火勢迅速擴散,還一度危及校舍,校方緊急通知停課一天,林管處、消防局、森林救火隊員,不斷投入人力支援滅火。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人員有三組在目前明火階段,開闢防火線以及用拉水線來直接滅火,另外有兩隊的隊員在其他地方進行殘火整理。」

圖/TVBS

不少消防救難人員,根本沒時間休息,在指揮所旁邊直接坐地上,稍做休息後,又得再背上裝備進入火場。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整晚都沒睡嗎?)嗯,(那山上的狀況是怎樣),我們昨天連夜這樣打防火線,我們同仁都沒在睡覺。」

林管處表示,由於火場地形陡峭,搶救不易,除了空中灑水,並漏夜設立1000公尺防火線,避免災害持續擴大,總計延燒面積,將近12公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林火警#林管處#防火線#空中灑水#南投#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418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