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飯「水量刻痕當量米線」 炸鍋封印日男傻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7:20
日本一名男大生首次煮飯,結果卻是悲劇收場。(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一名男大生首次煮飯,結果卻是悲劇收場。(圖/翻攝自推特)

民眾到外地求學或工作,為了要省錢常常會自己動手煮飯;最近日本一名沒下廚經驗的男大生,嘗試首次用電鍋煮白飯,過程中卻把量水刻痕誤認是量米線,使得白飯整個爆量「炸鍋」,連電鍋的金屬板都被黏下來,網友們看了全都議論紛紛。

經過其他熱心網友的指導,男大生第二次挑戰煮飯終於成功。(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YAHOO!JAPAN》報導,該名推特網友「Rokkan」目前就讀大一,獨自住在父母提供的套房內。日前他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嘗試自己下廚,不料煮飯時卻卡關,找不到電子鍋的使用說明書,只能憑著自己的印象使用。

過程中,Rokkan把內鍋的水量刻痕誤認成量米線,隨後丟入一大堆生米,水量也隨便倒,結果煮出來的成品慘不忍睹。Rokkan事後打開電子鍋,白米飯爆量炸鍋,還把電鍋上方的金屬板黏下來,將整鍋飯封印起來。

Rokkan事後提到,這次煮飯以失敗收場,事後只好到超商去買微波白飯來吃。其他網友看到這則分享,紛紛傻眼直呼「不只是煮飯,使用任何家電都請先閱讀說明書」、「明明知道煮飯要加米和水,如果以為內鍋刻度是量米用的,難道就沒想過水又該怎麼加嗎?」

 
男大生首次挑戰煮飯失敗收場,只好到超商買微波白飯。(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幫忙緩頰,「我小學的時候第一次煮飯,也出過這種包」;事後Rokkan再次分享,經過許多熱心網友的指導後,這次終於成功煮出熱騰騰的白飯,並將成果照分享上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電鍋#煮飯#量米線#說明書#洗米#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4

0.1512

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