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微波食品膠膜品質不合格 邊境攔下退運銷毀


發佈時間:2021/04/1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用於統一超商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經試驗發現品質不穩,接觸油脂後恐溶出殘渣被民眾吃下肚,通通在邊境攔下,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2款進口食品、食品容器等產品違規被揪出。

 

違規品項中,驚見統一超商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這款膠膜由台灣朋和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經溶出試驗發現產品品質不合格,以攝氏25度正庚烷接觸60分鐘後,蒸發殘渣值為42ppm,高於標準30ppm,625公斤遭攔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解釋,由於食品容器具的塑膠膜會直接接觸到食品,因此檢驗時會以水、醋酸、酒精、正庚烷等溶劑,模擬膠膜與食品接觸後的狀態。

陳慶裕說,正庚烷主要模擬油脂,顯示這款膠膜因品質不穩定,接觸油脂60分鐘後可能溶出過多殘渣,恐被人體吃下肚,因此全數退運銷毀。對此,統一超商表示,目前正在與廠商聯繫,了解情形。
 

除此之外,在蔬果違規方面,上佳水果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3批水果都被驗出農藥超標,包括鮮哈密瓜84公斤、鮮蜜柑110公斤、鮮桔橙64公斤。

笛歡企業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2萬2680公斤SUNKIST鮮檸檬、啟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智利進口1萬7840公斤的鮮櫻桃、東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越南進口1200公斤冷凍綜合蔬菜通通被驗出農藥超標。

值得注意的是,法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的印度小荳蔻,更一次被驗出9種農藥超標,30公斤全數遭退運銷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食藥署#微波食品#膠膜#邊境#超商#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