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配、魚販陸秤偷斤 疑集團操控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統市場的魚蝦小販偷斤減兩,TVBS持續追蹤發現,業者除了秤重的時候,幫你加冰塊灌水之外,甚至還有人拿大陸秤充當台灣秤,同樣買1斤,重量卻差了20%,官員追查發現,好幾個涉嫌偷斤減兩的攤商都來自對岸,疑似被操縱,專門用大陸磅秤在傳統市場裡偷斤減兩,官員懷疑幕後可能有不法集團,正深入追查。

這會不會太誇張點,杓子裝了滿滿的水,卻連一滴也沒滴出來,傳統市場偷斤減兩,靠著就是這種瞞天過海的手法,消保官連同標檢局展開稽查,除了查獲封住洞口的杓子,還有一大堆黑心磅秤。

經部標檢局第七組長李春榮:「那個舀海鮮的杓子,它不會漏水,封住之後就不會漏水,所以你買的時候,等於連水一起買。」

事實上,攤商用來「灌水」的手法還真不少,除了用透明水膠,封住杓子的洞口外,一般最常見的,就在調整磅秤,加個幾斤幾兩,甚至還有人拿大陸秤來秤重,比起台灣秤1斤600克,大陸秤1斤是500克,不同的計量方式,差了2成。

但讓人好奇的是,怎麼台灣會出現這麼多大陸秤,調查後才知道,原來涉嫌偷斤減兩的婦人,至少有3位都是大陸籍配偶。攤商:「他們讓人家請,人家叫他們做什麼他們就照做,早上5百,下午還有做就3百,一共8百。」

李春榮:「我們判斷他們是一個集團在運作,因為他們有共同的特點,第一個是賣海鮮的,第二個是他們磅秤都用同一個廠牌的,然後去換裡面的彈簧。」

不排除背後可能有集團運作,利用大陸籍配偶充當人頭,目前也將持續展開調查,但也有攤商私下表示,類似偷斤減兩的手法已經存在已久,必免再有人上當,提醒民眾,買東西前記得得睜大眼睛,以免成為冤大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0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