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低壓最快明成颱!鋒面挾雨「狂降10度」濕冷到週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0:15
今晚鋒面通過將變天轉雨,氣溫恐跌10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晚鋒面通過將變天轉雨,氣溫恐跌10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晚變天,把握白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晚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北部與中南部山區將有短暫降雨,氣溫明顯下降,溫差降幅約8至10度,北台灣濕冷天氣可能一路持續至週末。另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早上8時生成,有機會在1至2天內增強為輕颱。

今日全台降雨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受訪時指出,今日白天全台天氣皆不算太差,中午過後鋒面報到雲量增多,各地山區出現零星降雨,各地高溫來到28度左右,西半部可能來到30度以上,晚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明顯降溫,與白天相比恐會有8至10度的溫差,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部與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的可能。另外今日還需要特別注意,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易有局部濃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基隆北海岸也易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林定宜表示,明日的氣溫可能比今晚更低,北台灣高溫約20至21度明顯轉涼,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至週末,呈現濕冷的天氣狀況,直到下週一才會趨緩轉為乾冷。

中央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早上8時生成,預估未來1至2天可能發展為輕颱,也就是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不過目前路徑預測有很大機率會偏北移動,轉至日本東方海面,即使成為輕颱也不會對台灣水情有影響。

 
下週一風場預報最新模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一直關注颱風,其實目前它還是一個熱帶擾動94W,結構還很鬆散,環流很大,所以要整合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這個季節不論是太平洋高壓的東風或越赤道氣流的西南風都不夠強,要能夠把它「搓到轉起來」並不容易。由目前預報資料來看,可能要等到明日才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輕颱等級,雖然目前發展緩慢,但預報也都指出一但發展起來,很可能是個「又大又強」的颱風。

熱帶擾動路徑預測。(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表示,路徑預報方面逐漸趨於一致,幾個全球模式的預測都已統一在菲律賓以東就轉向東北移動,不會進入南海,外圍環流也不會影響台灣,反而會讓台灣附近底層維持一段時間的偏北到東北風,鋒面結構不易維持,加上中高層落入西風主槽後側,空氣偏乾且穩定,最後就是颱風外圍本身的下沉作用,天氣反而變得更好,更不容易降雨,有可能從17至18日起到21至22日都是這種穩定的天氣型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氣象#天氣#氣溫#颱風#鋒面#東北季風#降雨#溫差#中央氣象局#吳聖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7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