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若過關蘇內閣總辭? 綠委:非單獨負擔執政成敗


發佈時間:2021/04/1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月公投若通過,蘇內閣是否總辭受關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從府、院、黨甚至到立委、議員,大家是命運共同體,從來就不存在蘇內閣要單獨負擔執政成敗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說,公投是人民行使創制、複決權,不是對政府提出不信任案,這是完全不同的層次,不應模糊公投焦點。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集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討論,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趙天麟上午受訪表示,昨天的討論相當順暢,沒有主戰、主和或派系之爭的問題,民進黨的步調與戰術昨天正式確定,未來希望用誠意與民眾對話、說明。

張宏陸說,他一開始就不贊成提對案,因為公投案如果越多,人民會更不容易了解每個公投案的內容,所以應就現有的公投案內容說明清楚,讓大家評判,把問題簡單化。
 

若公投案通過,蘇貞昌是否要下台負責,公投案是否是對蘇內閣的不信任投票。趙天麟表示,沒有對蘇內閣信任投票的問題,不管是府、院、黨,甚至立委、議員,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共同對執政負責,從來都不存在蘇內閣要單獨負擔成敗的問題。

趙天麟指出,面對8月的公投,民進黨誠心正面以對,通過與否尊重民主機制,希望讓公投案背後所主張的精神能去實踐,這是執政的成敗。

張宏陸說,公民投票是人民行使創制、複決權的表現,是對政府施政提出看法,不是要對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不要把公投議題往政治化方向操作,模糊公投焦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這不是總辭的問題,而是公投本身是民意的展現,民意如果通過公投議題,是行政部門該如何去因應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公投#內閣總辭#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6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