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中油 屏東滿州港仔村要自建加油站


發佈時間:2021/04/1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8: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屏鵝公路滿州鄉港仔至牡丹鄉旭海路段因景緻優美寧靜被旅人視為「幸福公路」,但地處偏僻,滿州鄉公所爭取中油設加油站不成,決定以公共造產方式設置加油站。

滿州港仔至旭海段環遶恒春半島海岸,是全台少數僅存保留原始美的濱海公路,能看到因河口沙子堆積而成類近沙漠景象,著名景點包括旭海大草原,獲得2017年交通部「金路獎」肯定,更有「台灣最美公路」美譽。

 

這段公路雖被旅人視為「幸福公路」,但因位處偏僻,沿線居民和中科院九鵬基地員工飽受生活機能不便之苦;滿州鄉公所向中油爭取設置加油站沒有下文,決定以公共造產方式設置加油站。

滿州鄉公所表示,營運計畫書目前已送縣府,地點選在港仔村公有停車場,用地已變更,經費約新台幣3000萬元,另中科院將補助2000萬元。

初步規劃,鄉立加油站雖是簡易型,但各種油品都有,客源包港仔村至旭海村沿線400多戶居民、往來遊客汽機車和遊覽車,以及旭海、中山和南仁等3座漁港50多艘漁船,此外中科院九鵬基地200多名員工交通和公務車用油、演訓時大部隊進駐。
 

當地居民反映,該路段去年7月開放遊覽車通行,但加油需到滿州市區,兩座漁港船筏不是到滿州市區,就是到40公里外的墾丁後壁湖漁港買油。最近兩架F-5E軍機在旭海路墜海,軍方搜救隊伍進駐港仔村還得多帶油品以備不時之需。

全國第一個以公共造產方式經營的加油站在台東縣海端鄉,港仔明年完工啟用後將是全國第二座。港仔村長朱建男說,港仔到滿州市區加油,要再開20多公里蜿蜒山路,未來啟用就是地方大事,村民都說要辦桌來慶賀。

海端加油站位於南橫公路東段,是全台唯一一家以公共造產方式設立,由公所經營的加油站,也是南橫東段唯一的加油站。主要是因為海端鄉地處偏遠,早期連外道路台20線上長久都未設有加油站,鄉民加油必須繞駛到鄰鄉,非常不方便。

海端加油站佈滿布農族工作曆圖騰,充滿原民氣息。公所為體恤鄉民和遊客,永遠以汽油每公升降1元方案,讓遊客除可以加滿油又省錢外,更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遊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加油站#港仔村#濱海公路#幸福公路#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9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