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手73載!菲立普親王辭世 英女王生命出現巨大空洞


發佈時間:2021/04/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41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夫婿菲立普親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夫婿菲立普親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9日辭世,享耆壽99歲。兩人的兒子安德魯王子11日代替母親表示,菲立普親王的離開,令她的生命出現了一個巨大空洞。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菲立普親王在1947年結婚,兩人結褵73載,十分恩愛,女王曾說菲立普親王是她的「力量與支柱」。

 

安德魯王子11日出席在溫莎城堡皇家小屋舉行的紀念儀式。他表示,王室家族感謝各界對父親辭世表達的慰問。

安德魯王子說:「女王,你們都知道的,她是一個堅忍的人。她形容這(失去丈夫)讓她的生命出現一個巨大空洞,但我們、家族,以及親近的人都圍繞在她身邊,給予她支持。」

他也回憶父親道:「他十分冷靜,如果你有問題,他會幫你想辦法。你永遠可以仰賴他,他會傾聽,因此這是一個巨大損失。我們幾乎是失去了國民爺爺,而我的母親感受比任何人都更深,我為她感到難過,但也會一直支持她。」
 

女王最小的兒子愛德華王子夫婦也帶著女兒出席儀式。他表示:「即使事前有再多準備,當真的發生時,依舊令人十分震驚。我們仍在試圖克服。」

愛德華王子的妻子蘇菲(Sophie)表示,菲立普親王走得「十分安詳」,「非常溫和,就像是有人牽著他的手,他就這樣離開了。非常非常安詳。」

她說:「對於留下來的人而言,我認為這令人好過一些。」

王儲查爾斯王子10日也在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住所發表聲明,懷念他「親愛的爸爸」(dear papa)。

他表示,菲立普親王對女王、王室家族,以及大英國協有極大的貢獻。他還說,「親愛的爸爸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一定會對各界對他辭世的反應,以及那些感人的話語感到訝異。」

查爾斯王子表示,他和家人對各界的關心十分感激,「這將支持我們度過失去至親,這段特別難過的時期。」

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則透過手寫方式發表聲明。她表示:「我的父親是我的導師、支持者,以及針砭者。」
 

她也說:「妳知道這事情遲早會發生,但妳永遠無法做好準備。」

菲立普親王的葬禮將於17日舉行,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得不重新擬定並縮小規模,且僅限30位哀悼者參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菲立普親王辭世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菲立普親王#英國#王室#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2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