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旱下的台南鹽田如夢幻外太空 鬧區2萬戶停水44小時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1:30

水情吃緊,雖然還未影響台南的民生用水,但13日開始,配合鐵路地下化遷線施工,台南人口密集的四大區,包含府前路總共2萬3千多戶,將停水44小時,不少人氣名店決定公休不做生意;而乾旱不雨,七股的廢棄鹽田則是出現奇特的景致,圓圓的凹洞紅白交雜,被形容猶如外太空一般,美極了!

圖/TVBS

 
以在來米米漿清蒸的肉圓,清爽可口,可是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愛吃的家鄉名店,有40幾年的歷史了,由於用水量不小,收到從13日起將連續停水44小時的通知,店家決定把公休日從周一改到周三,14日當天不營業。

肉圓名店業者:「改(休)14,停水的原因啊,也是得跟著休息就對了?對啊,不然用到一半沒水怎辦?」

店家說,停水頭一天,靠家裡的水塔應該可以勉強支應;另外這家飲料店,業者在杯子裡裝滿仙草、芋圓,再加上鮮奶,動手搖一搖,這可是招牌茶飲,近來天氣熱生意好,面臨停水困境,實在很傷腦筋。

 
圖/TVBS

飲料店業者:「我們飲料店用水比較大,所以可能就沒辦法做生意。」

配合鐵路地下化遷線,台南四大區總計有2萬3千戶要停水44小時,店家叫苦,只能休業因應。

七股鹽灘上,紅白交雜的美景,猶如夢幻中的外太空,不僅吸引遊客取景,攝影專家也特地跑來拍照!

民眾:「很像外星人的傑作,麥田圈。」

原來,這是廢棄的七股鹽場,因為長期未產鹽,沒有海水引進,加上久旱乾涸,鹽田表面變成紅色,一圈圈凹洞的外圍,有白色的鹽結晶,奇特的景象讓人大開眼界!

圖/TVBS

鹽山旅遊課專員莊詒鈞:「圓圈圈周邊它一圈圈圓圓的,這個就是曬出來的粗鹽,那顏色的話是因為海水中的過度元素還有一些藻類。」

 
專家說,紅色可能是藻類或是土壤有過度金屬元素造成,但還得經過檢測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鐵路地下化#停水#鹽田#藻類#土壤#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3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