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員2個月「跟同1人」結4次婚!請32天婚假 銀行不准假遭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5:21

台北市有一名銀行員,去年在2個月內結婚四次離婚3次,還請了32天的婚假,不過公司認定他都跟同一人結婚,只准請8天假,還遭到員工檢舉,因此遭罰勞動局開罰2萬元,但最後銀行提訴願反駁,訴願委員會也認為,勞動局應重新調查檢舉人是否濫用權利。

圖/TVBS

 
記者李鼎強:「結婚請婚假是每個人的權利,不過台北市卻有一名銀行員,在兩個月內結婚四次,還請了32天的婚假。」

這名銀行員,是在去年4月6日結婚,4/7開始放8天婚假加2天例假,直到4/16,結果最後一天假,行員又申請離婚,隔天4/17結婚繼續請假,中間就這樣又離又結,一直到5/21,總共結四次婚離婚三次,而且都還是跟同一人,不過資方認定,因為對象都沒變,所以只准許第一次的8天婚假,也讓行員不滿跟勞動局檢舉,銀行因此挨罰2萬元。

圖/TVBS

民眾:「我覺得不太不合理啊,因為這是一個人生只有一次嘛,這個比較不合理。」
 

民眾:「公司的話應該,或是我們個人應該是覺得不行。」

圖/TVBS

不滿被罰的公司,提訴願反駁認為員工惡意請假,訴願委員會也認為,勞動局沒有釐清,檢舉人是否濫用權利,也要求重新調查。

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我們看的就是說,他是不是有結婚的事實,看起來他的確有啊,這個對我們來說,我們在處理上,會變得有點麻煩。」

勞動局坦言確實有些不合理,畢竟勞基法沒規定,不能跟同個人一直結婚離婚,發函中央也得到依個案來處理的回覆,也會再請雙方到訴願委員會協調,不過就怕此例一出,請婚假的漏洞難保不會成為第二個鮭魚之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員#結婚#婚嫁#勞動局#反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