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再傳森林大火! 憂燒3天3夜所幸自行熄滅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2:17

嘉義阿里山10日傍晚6點多,再度傳出山林大火,從遠方就能看到山上燒出了「一條火龍」,由於南部乾旱,長期住在山上的居民研判,撲滅恐怕得花上3天的時間,沒想到,今天一早,相關單位準備上山滅火時,發現火勢已自行熄滅,只有大約0.4公頃的草生地被燒黑,結束虛驚!

圖/TVBS

 
空拍機升空,一早就抵達阿里山傳出火警的大埔事業林班地,出乎意料,陡峭的山壁,已經沒有火苗,只有零星草生地,被燒成一片焦黑!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今天早上6點的時候,奮起湖工作站馬上派人到現場去觀察,已經沒有火煙的現象!」

10日傍晚6點多,從遠處就可以看到,象山所在的林班地,燒出了「一條火龍」,由於現場地勢獨立,周邊全是溪流,山勢又陡,步行到起火地點至少要6小時以上,消防隊決定隔天一早再集結人力上山滅火。

 
圖/TVBS

由於象山沒有什麼林木,以芒草為主,加上天氣乾旱,芒草大部分都枯萎了,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附近居民依經驗判斷,這場火可能要燒上3天3夜。
不料,11日一早,疑似地形陡峭延燒速度快,加上10日低溫,大火已經自行熄滅。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因為它地形非常陡峭筆直,都是草生地,所以說估測延燒過火的面積是0.4公頃,然後沒有任何的林木受損。」

圖/TVBS

阿里山3月分的山林大火,延燒了5天,觀光損失超過4千萬,還好這一次沒有林木受損,遊客前往阿里山的交通也完全不受影響,只是,人煙罕至的草生地為何會起火?相關單位還要進一步調查。

天乾物燥,只要有一點火源,山林就會起火燃燒,林管處也特別呼籲,山林區引火,一定要特別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阿里山#乾旱#熄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