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別菲立普親王 喪禮4/17舉行僅限30人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42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辭世,享耆壽99歲,英國全國降半旗致哀,西敏寺更敲鐘99下致意,依照菲立普親王的遺願,王室將不會替他舉行國葬,加上疫情影響,喪禮規模縮小不得超過30人,預計只有王室核心成員能親自告別親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色轎車駛離海格羅夫樓賓館,這裡是查爾斯王儲夫婦居住的地方,據信車內就是英國王子查爾斯,在接獲父親死訊後準備趕往溫莎堡。

西敏寺從週五晚間6點開始,每60秒敲一下鐘,總共敲了99次,象徵菲立普親王在世的99年,英國各大晚報頭版,全被菲立普親王死訊填滿,週六早報也清一色都是親王。

CNN記者:「我們先從每日鏡報開始,標題寫『再見,我的摯愛!』。」

 
太陽報以大篇幅的黑白親王獨照,搭配兩張親王跟女王的合照,標題是「我們都與你一同流淚,女王」,至於每日電訊報,頭版用彩色的親王獨照,搭配「成為英國忠實僕人的外來者」標題,來紀念菲立普親王。

英國民眾:「這真是悲傷的時刻,我們知道他病了很長時間,這真的很悲傷,對於王室的不幸消息,我們感到非常難過。」

英國民眾:「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人,他付出了很多,所以他應該得到致敬。」

白金漢宮外頭,英國民眾帶著鮮花,來送別陪伴他們73年的親王,消息傳到大西洋另一端,也瀰漫哀傷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他是個了不起的人,我認為大家都會懷念菲立普親王,特別是在英國,他享耆壽99歲,一生腳步從未稍緩,我非常佩服。」

紐約時報廣場的電子看板,也播送親王過世的新聞跑馬,現在英國將進入為期8天的全國哀悼,喪禮將於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

CNN記者:「只有30人能參加喪禮,但我們預計會有成千上萬人上街。」

 
CNN記者:「週六在女王簽署了所有文件後,可能一切都會限制在我背後的溫莎堡中,或許喪禮在下周末。」

只是菲立普生前曾說不想舉辦國葬,加上受疫情影響葬禮人數限制不得超過30人,屆時恐怕只有王室核心成員能親自送別親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立普親王辭世

#菲立普#拜登#哀悼#喪禮#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384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