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不罩你啦!平安符貼車牌 陣頭收紅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0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當中,民眾看到隨香的車輛,後車牌貼了平安符把號碼遮住,而且一連三、四輛,警方稽查是神童團的車,其中兩輛留有痕跡,陣頭人員被抓包,說是「不小心的」。

圖/TVBS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經過彰化市的時候,民眾拍下了隨香車隊,平安符貼得太奇怪,把後車牌貼住了,明顯拍到的有銀色休旅車和深色轎車,目擊者說不只兩輛。

目擊者曾先生:「我確定看到是三台至四台,因為那個大貨車,剛好有尾門放下來一半,我有看到大貨車也有貼,我覺得太離譜了啊。」

警方也到現場稽查,找到貼車牌的車輛,是神童團的車,車牌上的平安符已經撕掉了,其中兩輛自小客車的排車牌,留有痕跡。

 
圖/TVBS

陣頭人員:「那不小心貼到的,不是故意的,都撕掉了,撕掉了,不好啦,不好啦,造成困擾啦,因為那個不小心去貼到。」

陣頭人員說不小心的,但是不小心竟然能精準貼在車牌上,還不只一輛,這樣的違規行為,不但媽祖不罩,還有警方找上門開紅單。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許自強:「當場舉發處罰2400元到4800元罰款,並責令改正。」

影片照片很快在網路上流傳,一般都會把平安符貼在前後擋風玻璃,平安符沒有這樣貼的啦。

圖/TVBS

遶境隊伍持續往南,沿途有民眾設置補給站,搬來大茶桶奉茶。

民眾vs.隨香客:「這邊有紅茶,加油,辛苦了。」

 
民眾:「發到媽祖過這樣,結束這樣。」

天氣熱,又走得滿身汗,飲料很受用,就連36執事隨行車,飲料也快被搶空,民眾可能誤會這是提供給一般民眾的飲料,一人拿後面跟著拿,好幾箱瓶裝飲料,一下子被拿光,不過這是36執事專用。

36執事人員:「36執事在喝的呀,(搶光光了嗎),對啊,這邊整群沒得喝。」

工作人員無奈笑笑說,擔心36執事隨時要補給,不過沒關係啦,大家都是跟隨大甲媽,還有不少人沿路發送小物,提供給隨香客希望能用得上,防疫期間,口罩也成為熱門結緣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跟著媽祖遶境去

#大甲媽祖#遶境#陣頭#平安符#稽查#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2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