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養蜂」正夯!養在頂樓螫傷鄰居 法官不罰:不算危險動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9:44

國外掀起「城市養蜂」的熱潮,在高雄小港區也有一棟公寓,住戶在頂樓養蜜蜂,就有鄰居因為上頂樓看漏水,意外被螫傷,憤而報警提告。不過養蜂民眾拿出「住戶同意書」,除了提告鄰居之外,其他人都同意,法院也認為,蜜蜂並不算是危險動物,沒有違反社維法。

圖/TVBS

 
受害鄰居:「早上5點40分,一隻蜜蜂又飛到我家。」

白色牆面上,出現一隻小小蜜蜂,拼命爬啊爬,這隻不速之客,已經不是第一次闖入家中,就是因為她的鄰居,在頂樓養蜜蜂,還曾經被螫傷。

受害鄰居:「問題是牠今天已經有叮傷人了。我覺得已經把它認定為自己的私人空間了,他這個已經構成竊佔罪了啦。」

 
圖/TVBS

水塔上擺著一層木質蜂箱,數十隻蜜蜂聚集,在天空中亂飛,其實去年8月只有一箱,到了今年1月底,已經很嚇人了,增加到兩箱,鄰居認為根本是變本加厲,但養蜂民眾說,都有經過其他住戶同意。

養蜂民眾:「過去頂樓都沒有人上去,徵求住戶同意可不可以養蜜蜂,他們是都沒有反對,原本頂樓是很髒的,我和我弟弟是把它清乾淨。」

樓梯間擺滿各種工具,還架太陽能板,玩起「魚菜共生」,這棟五樓公寓位在高雄小港區,去年8月女鄰居因為漏水,上頂樓查看,意外被蜜蜂螫傷,今年1月怕再度被蜂螫,報警並提告,養蜂民眾卻拿出「住戶同意書」,除了提告的鄰居之外,其他人都同意,法官也認為蜜蜂並非危險動物,沒有違反社維法。

圖/TVBS

高松派出所員警楊瑞賢:「農業局的動保法裡面的危險動物,它裡面規範的危險動物,蜜蜂沒有包含在裡面。」

律師陳欽煌:「蜜蜂你沒有招惹牠,是不會攻擊人類的,所以這部分可能法院也覺得,在一般人多數觀念裡面,牠可能沒辦法認定是危險動物。」

近期歐美日韓,都掀起「城市養蜂」的風潮,除了能採收蜂蜜,還能幫植物授粉,對人類來說是一種益蟲,只是養在公寓上頭,還是可能會引發鄰居抗議,養蜂住戶怕養蜂再度發生衝突,已經搬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蜜蜂#危險動物#社維法#養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