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鬱症主因非心靈脆弱?日本最新研究曝「致病關鍵」

編輯 陳韻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05:00
因工作壓力大許多人患有心理上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工作壓力大許多人患有心理上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會有低潮、情緒低落的時候,難免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但真的患有憂鬱症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又是什麼原因會導致憂鬱症呢?

「憂鬱症」的迷思

 

根據資料顯示,每三個自殺的人就有一個是憂鬱症患者。而全世界罹患憂鬱症的人大概佔了人口的3%,也就是2億多人口,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020年表示全世界最需要重視的三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愛滋病。即使是大家這麼高度關注的議題,但是大部分的人對憂鬱症還是帶有偏見,認為該種人是心靈脆弱、抗壓力能力差、想法負面、怠惰不願意努力。

引發憂鬱症主因恐與病毒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憂鬱症竟是病毒引起?

 
這個困擾大家已久疾病,卻一直找不出引發的真正原因,就在這時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近藤一博教授發表了一項顛覆「憂鬱症」的最新研究,那就是引發「憂鬱症」的原因有可能和「人類皰疹病毒6號」有關!該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小時候曾感染「人類皰疹病毒6號」,長大後引發憂鬱症的機率更大!而這個病毒就是在人壓力大,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嘴巴附近長的皰疹。其實這種病毒非常常見,並且潛伏在每一個人的體內,一般來說不會被觸發,但當疲勞,抵抗力低的時候,「人類皰疹病毒6號」內名為「SITH - 1」基因便會發生強大的作用,攻擊鼻腔內「嗅球」組織,進而影響大腦引發憂鬱症狀!

多關心、幫助憂鬱症病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預防勝於治療!關心他人互相幫助戰勝憂鬱症

不過近藤教授表示:「這次的研究結果顯示憂鬱症與病毒的關聯性,並不是確定的憂鬱症發病原因。未來我們將會持續研究,找出發病的詳細機制,有效助於開發新型治療藥物。」這項驚人的研究結果不僅是科學上的一大突破,對「憂鬱症」患者來說也看到了希望,在等待治療藥物被開發出來的那一天,我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關心身旁的親朋好友,而憂鬱症跟內心強不強大,社會地位低還高、年齡輕還年長無關,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所以未來面對憂鬱症患者時,丟掉既有的偏見,真誠的關心他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都可以降低憂鬱症發生的機率。

原文請見:日本最新研究:憂鬱症是因為「病毒」引起!跟心靈脆弱、抗壓力低無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憂鬱症#病毒#免疫力#疲勞#抵抗力#日本#醫學#抑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091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