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左腿開刀!擅割右腿 婦瘸怒告醫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一名婦人,日前因為車禍骨折,進手術房開刀,原本要開的是左小腿,沒想到動完刀後才發現,醫生在未經同意下,擅自在她右腳的臗骨也開刀,取出軟骨組織用來修補左腿,卻導致她右腳神經受損,失去知覺,需要拄柺杖走路,氣得她一狀告進法院。

病患周小姐:「我這樣刺你,你一定會縮嘛,可是我刺下去,就像用手指頭,是那樣子的感覺。」

右腳麻痺到用剪刀刺都沒感覺,周小姐控訴醫師手術失當,原先因為車禍撞斷左小腿,被推進手術房,本來應該在左腿開刀,想不到醫師居然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下,擅自在她的右腳動刀。

病患周小姐:「如果說需要骨髓或是軟骨各方面,他要從我別的地方動手,都沒有告知。」

周小姐表示,醫師在動左腳脛骨時自做主張,動刀取出她右髖骨的軟骨組織,修補左腳脛骨,導致右腳神經受損,失去知覺,得拄柺杖走路,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不過院方卻說,當時是因為找不到病患家屬,情況緊急才會擅自決定動刀,還拿出法條,證明醫院沒有疏失。桃園縣衛生局技正潘秋季:「在手術原則上,是必須要跟家屬做說明,並填寫手術自願書後才能動刀,但是在情況緊急的時候不在此限。」

現在周小姐看到這10幾公分的疤痕就有氣,強調家人當時都在手術房外,醫院根本沒找他們,雙方各說各話,靜候司法調查;只是撞斷左腿卻瘸了右腿,周小姐還是很不甘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1

0.3615

0.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