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癢無比!1歲娃哭鬧7歲童滿丘疹 毛毛蟲皮膚炎上身


發佈時間:2021/04/1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2:57

春暖花開,正是毛毛蟲皮膚炎好發的季節,就有皮膚科醫師半個月內,連續收治近10名的病例,患者清一色者都去過公園,身體出現如蕁麻疹般的丘疹,癢到不行,包含年僅1歲的女娃。醫師說,毛毛蟲或飛蛾身上有毒的剛毛,藉由風飄到人身上,會穿透衣服,刺進皮膚裡,引發身體起疹子,奇癢無比,避免抓破皮感染,最好儘速就醫。

圖/TVBS

 
年僅1歲的女娃兒,右側腰際包尿布的地方,出現一大片紅疹,奇癢無比,讓她哭個不停,家長原本以為是吃到過敏食物,但醫生卻認為,這有可能是毛毛蟲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黃柏翰:「毛毛蟲的剛毛會穿透我們的衣服,進到身體裡面去,所以它會隨著迎風的那一面,大量出現其中的一些像蚊蟲咬的丘疹,那這個是毛毛蟲皮膚炎的特徵,所以這個從每年的3、4月就會一直大量的出現,一直到大概11月,10到11月左右才會慢慢消失。」

圖/TVBS

另外這名7歲女童,紅疹集中在左大腿與臀部,發病前,穿著裙子跟父母到公園去玩,由於她們的紅疹都不對稱又集中,醫生認為毛毛蟲皮膚炎的可能性很大,而近半個月來,已經有近10位患者來求診。
 
醫生說,毛毛蟲皮膚炎,會造成劇烈搔癢、局部疼痛、皮膚紅疹,甚至是起水泡或瘀青,有可能在接觸後的8至12個小時,才出現症狀。

皮膚科醫師黃柏翰:「要記得趕快把衣服脫掉把它換掉,去洗澡,把衣服要送洗,因為剛毛還繼續留在衣服上面。那其次的話就是說,這些疹子因為通常都很癢,所以他如果繼續放著,不要去理它的話會抓破,有可能會造成一些感染的現象,而且癢到病患是沒辦法睡覺的,所以這個時候要去就醫。」

圖/TVBS

春夏秋三季,都可能出現毛毛蟲皮膚炎,到公園或森林遊玩,一定要特別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皮膚炎#醫師#感染#食物#過敏#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105

0.257